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我國注冊護士超過400萬

每千人口護士數達到3人

2019年05月09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8日電  (記者白劍峰)記者從國家衛健委今天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2018年底,全國注冊護士總數超過400萬,佔衛生專業技術人員近50%,每千人口護士數達到3人。具有大專以上學歷的護士近70%,護士專業素質和專科護理服務能力不斷提高。

  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焦雅輝說,我國護理服務不斷改善,護理專業技術水平持續提升。優質護理服務全覆蓋,護理質量持續改進,護理服務明顯改善,專業技術水平持續提升。護理工作更加貼近患者、貼近臨床、貼近社會,患者看病就醫的獲得感明顯增強,滿意度顯著提高。護理內涵不斷豐富,更加貼近社會和群眾需求。有條件的地區及醫療機構主動適應疾病譜變化和人口老齡化進程,護理服務逐漸延伸至社區和家庭,為群眾提供健康指導、老年護理、慢病管理、康復指導、長期照護、安寧療護等服務。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09日 11 版)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