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十七名先心病患兒赴雲南阜外醫院接受治療

2019年05月20日08:40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繼首批12名先心病患兒赴北京解放軍總醫院接受治療之后,來自甘肅臨夏州的第二批17名先心病患兒日前抵達雲南省阜外心血管病醫院。他們將在這裡接受專家及醫務人員的精心治療,直到康復出院。

  這是由中華慈善總會與中國醫藥物資協會共同發起的針對“三區三州”兒童先天性心臟病及包虫病患者實施救助行動的一部分。

  4月初,中華慈善總會、中國醫藥物資協會工作人員與解放軍總醫院專家聯合組成救助行動小組,在臨夏州進行了先心病患兒篩查活動。臨夏近300名先心病疑似患兒在州醫院經過解放軍總醫院專家精心診斷,最后確定了符合手術條件的57名患兒。

  此次救助行動的手術治療分三批患兒於兩地進行。其中首批12名患兒在北京解放軍總醫院、第二批17名先心病患兒在雲南省阜外心血管病醫院接受手術治療。5月下旬,第三批28名患兒也將赴北京解放軍總醫院。

  中華慈善總會新聞界志願者慈善促進工作委員會執行會長徐鐿軒,中國醫藥物資協會名譽會長阮鴻獻、執行會長兼秘書長劉忠良、副會長郭亞洲等一行日前奔赴雲南省阜外心血管病醫院,看望了將在那裡接受手術的先心病患兒。

  在醫院二樓會議室,徐鐿軒、阮鴻獻、劉忠良一行與柴巍等院方領導進行了交流座談。座談會由醫院黨政綜合辦公室負責人郎琅主持。

  徐鐿軒首先介紹了中華慈善總會“為了我們的孩子——千名少數民族貧困家庭先心病兒童救助項目”的總體開展情況。該項目於2009年正式立項,2011年著手實施,業已成為一個具有廣泛影響力的品牌項目。截至2018年底,專為救助行動所組成的愛心醫療隊已6次深入新疆戈壁,19次往返青藏高原,輾轉於內蒙古、黑龍江、寧夏、廣西、四川、雲南、福建、甘肅、貴州、陝西等省少數民族聚居區,行程達30萬余公裡,對25萬余名少數民族兒童進行篩查,目前已成功為3346名先心病兒童實施免費手術治療,並已全部康復出院。同時還救助了27名緬甸先心病兒童,以善行義舉為增進國際友誼作出了貢獻。本次與中國醫藥物資協會合作開展的“三區三州”貧困家庭“兩病”患者救助行動是“為了我們的孩子”救助項目的一次延續。

  阮鴻獻、劉忠良就中國醫藥物資協會的基本情況及本次行動的背景及意義進行了介紹。

  雲南省阜外心血管病醫院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柴巍對中華慈善總會與中國醫藥物資協會“三區三州”貧困家庭“兩病”患者救助行動給予了高度評價,稱這項愛心善舉為孩子們帶來了溫暖和希望。他表示醫院將派最好的醫護人員全力配合本次行動,確保患兒手術成功。

  醫院醫療業務部負責人盧江就醫院收治的先心病患兒情況進行了詳細介紹。

  臨夏州慈善協會秘書長毛蘭萍介紹說,臨夏州委、州政府對本次救助活動非常重視,具體安排由州民政局牽頭組織,州衛健委、州醫保局、州慈善協會、州紅十字協會及臨夏州轄各縣市共同配合,使救助行動在短時間裡得以順利實施。

  醫院七病區負責人馬潤偉、九病區醫生周紹昉、社工部負責人樊斌、中國醫藥物資協會副秘書長李瑩、昆明賽諾制藥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孫宏斌、湖南中南國際會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浩等參與了座談。

  座談會后,大家共同看望並慰問先心病患兒及家長,解答了患兒家長的關切,並送上慰問金。(記者 李濟慈)

(責編:初梓瑞、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