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陝西省慈善協會獲評公益活力慈善代表

2019年05月23日08:53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在近日召開的第三屆中國互聯網公益峰會上,陝西省慈善協會榮獲“2019年度活力慈善代表”榮譽稱號。此次峰會由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聯合各慈善組織共同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近3000位熱心公益人士匯聚一堂,共議“理性公益、科技向善”。民政部副部長詹成付出席峰會並致辭。陝西省慈善協會副會長趙浩義,陝西省慈善協會網信部部長、中國社會扶貧網陝西省管理中心主任強萃萍等17人(陝西)參加峰會。

  詹成付致辭強調,互聯網公益慈善要實現政治、法治、自治、德治、智治“五治”融合,五力歸一,這既是互聯網公益慈善發展到今天的成功經驗,也是確保今后互聯網公益慈善能夠固本強基的重要原則。他認為,互聯網公益慈善給人民群眾帶來了更多實惠,互聯網上開展的公益慈善項目80%以上服務於扶貧濟困、服務於基層群眾,給老百姓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幫助。中國互聯網+公益慈善正日益深度融合。

  據了解, 自2016年9月《慈善法》施行以來,民政部依法指定了包括騰訊公益在內的20家互聯網公開募捐信息平台。數據顯示,2018年,這20家互聯網募捐信息平台共為全國1400余家公募慈善組織發布募捐信息2.1萬條,募集善款總額超過31.7億元。其中,通過騰訊公益募集的善款有17.25億元,居各平台第一。

  趙浩義副會長在接受《慈善公益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陝西省慈善協會4年以來,在網上推薦項目上千個,募集善款逾億元,參與眾籌500多萬人次。互聯網公益以其廣泛的鏈接,打造了慈善公益新業態。互聯網公益,開創了陝西慈善新格局,讓陝西慈善充滿了活力。理性公益,科技向善,陝西省慈善協會永遠在路上。我們將按照詹成付副部長在會上提出的“五治”要求,聯合全省慈善組織及NGO伙伴以互聯網為驅動,開發數字慈善新動能,為陝西脫貧摘帽、追趕超越譜寫陝西慈善的文明印記。

  據悉, 2019年騰訊99公益日將組件升級,以達到組織效率和募捐效果的全面提升。陝西省慈善協會已做好准備,與全省公益人積極行動,全力備戰今年99公益日。( 胡運森 記者 鐘 偉)

(責編:初梓瑞、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