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詩e中國行”生態文化公益活動在京啟動

2019年05月24日09:36 | 來源:生態環境部
小字號

  在“布谷聲中夏令新”“綠陰幽草勝花時”的美好時節,以“揚傳統文化、誦生態之美”為主題的“詩e中國行”生態文化公益活動23日在京啟動。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同志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

  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同志指出,中國優秀傳統文化蘊含深邃的生態文明智慧與豐富的生態文明營養,值得我們深入挖掘。“詩e中國行”生態文化公益活動借助古詩詞這一傳統文化載體,深度發掘綿延幾千年中華詩詞文化中蘊藏的古代先賢和勞動人民的集體生態智慧、生態思想,讓公眾在潛移默化的感染和熏陶中,培育並樹立生態文明意識和價值取向。

  “詩e中國行”寓指生態文化詩詞在全中國的傳承與傳播。其中e代表ecology(生態)、environment(環境)、explorer(探索互聯)、experience(實踐體驗)。活動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結合“二十四節氣”進行“詩情話意”詩詞鑒賞活動、“旁征博引”社會征集活動、“生聲不息”全民誦讀活動和“美麗中國,詩e地方”線下活動等。此外,近期還將啟動“詩e誦賞家”計劃,在全國范圍內廣泛征集誦讀、賞鑒生態文化詩詞的優秀作品。

  活動現場為“詩e中國行”推廣大使、專家顧問及傳頌人頒發了聘書。

  此次活動由生態環境部宣傳教育司指導,中國環境出版集團發起,《環境保護》雜志社主辦,中華詩詞學會、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為本次活動支持單位,廣州優谷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優谷朗讀亭)為活動提供技術支持。

(責編:初梓瑞、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