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公益活動

呵護從孕前開始 健康從營養起步

2019年05月27日09:42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主辦、美贊臣營養品(中國)有限公司捐贈支持的“幸福萬家·母嬰1000天健康行動——‘嬰愛1+1’母嬰營養計劃”公益項目推進會在北京舉行。全國婦聯原副主席、書記處書記,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副理事長陳秀榕出席會議。

  “嬰愛1+1”公益項目的實施,著力於更好的服務兒童、服務家庭、服務大局指明了努力方向。項目將通過面向大眾編寫發放宣教手冊、面向基層醫護人員組織專業培訓、面向孕產婦家庭開展健康教育等系列工作,凝聚全社會的愛心力量,造福更多孕齡家庭。

  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秘書長 朱錫生

  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秘書長朱錫生在會上發表致辭,關注和重視母嬰營養健康問題,對於提高我國人口素質,建設健康中國具有重要而又深遠的意義,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將一如既往的通過公開透明、規范高效的慈善服務,把黨和政府的關懷、企業的關愛、社會的溫暖傳遞給廣大育齡家庭,希望“嬰愛1+1”公益計劃的實施能夠有效促進母嬰健康水平,為孩子提供一生中最好的開始。

  愛心企業向“幸福萬家·母嬰1000天健康行動——‘嬰愛1+1’母嬰營養計劃”項目捐贈1000萬元

  “生命早期1000天”是指從母親懷孕到孩子2歲,這一階段被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為一個人生長發育的“機遇窗口期”。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婦產醫院北京婦幼保健院圍產醫學部副主任兼圍產內分泌代謝科主任李光輝為大家講述了生命最初1000天的重要性,以及目前我國孕婦的營養健康情況和母乳喂養率等問題,“我國中西部貧困地區因孕婦和兒童營養不良而造成兒童發育遲緩問題不容忽視,抓住‘生命早期1000天’這一重要窗口期給予干預,特別是營養方面的干預,可以為一生的健康奠定良好的基礎。”

       愛心企業代表表示,此次與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攜手共同為改善中國母嬰健康做出努力,兌現關愛中國母嬰健康的長期承諾,是美贊臣義不容辭的責任。同時,也希望美贊臣的努力能解決新手媽媽的困惑,助力廣大幼兒的營養健康狀況的提升。

(責編:初梓瑞、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