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縣域衛生發展論壇:聚焦縣域醫療衛生發展

2019年05月30日08:47 | 來源:人民政協報
小字號

  人民政協網5月25日廈門電 由中國縣域衛生、中國醫藥企業管理協會、縣域衛生發展研究中心、醫聯體在線發起主辦,國家衛生健康委醫療管理服務指導中心、中國扶貧開發協會、清華大學醫院管理研究院、清華大學醫療管理評價研究所、中國質量協會醫療與健康分會、中國縣域醫院院長聯盟、中國醫生集團生態聯盟指導的“第六屆中國縣域衛生發展論壇暨第三屆全國醫聯體建設大會”(以下簡稱“縣域衛生發展論壇”)在福建廈門盛大開幕。論壇上,業內知名醫院管理專家、頂尖學科專家、政府人士齊聚一堂,共同研判醫改政策走向、探討縣域醫療衛生發展經驗、展示行業改革發展成果。

1

  縣域衛生發展論壇現場

  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新醫改十年的重大歷史節點上,本次大會以“縣域聚變”為主題,跨界匯聚醫療、醫藥、醫保、扶貧、互聯網+等多方頂尖資源。國家衛生健康委基層衛生健康司副司長高光明、中國扶貧開發協會會長袁文先、中國醫藥企業管理協會會長郭雲沛、清華大學醫院管理研究院創始人、縣域衛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劉庭芳教授、中國心血管健康聯盟發起人、北京大學第一醫院霍勇教授、國家衛生健康委醫療管理服務指導中心辦公室副主任劉俊峰、廈門市衛生健康委主任姚冠華等人出席論壇並講話。

2

  中國扶貧開發協會袁文先會長講話

  中國扶貧開發協會會長袁文先在講話中表示,作為精准扶貧的主陣地,健康扶貧是著力解決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問題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難中之難的有效方式。作為聯系基層群眾的縣級醫院,承擔著縣域衛生工作的重要使命,隻有縣級醫院將醫療衛生工作重心下移,為群眾,特別是深度貧困地區群眾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價廉的公共衛生和基本醫療服務,才能真正解決廣大基層群眾看病難、看病貴問題,幫助廣大貧困地區群眾擺脫疾病,重獲健康,實現病有所醫。

  國家衛生健康委基層衛生健康司副司長高光明在致辭中表示,隨著我國醫療衛生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化,基層醫療服務能力和群眾滿意度大幅度提升,越來越多患者在基層可以接受放心的診療。2019年,國家衛生健康委基層衛生健康司將重點從推進縣域醫共體建設、開展優質服務基層行活動、深化基層綜合改革、加強基層人才隊伍建設、做實做細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工作、做好健康扶貧工作等方面進一步推動基層衛生健康工作。

3

  捐贈活動現場

  論壇上,中國扶貧開發協會副秘書長洪海宣讀了《健康為民專業委員會成立的決定》。中國扶貧開發協會企業家副會長、健康為民專業委員會主任、北京四環生物制藥有限公司董事長程度勝做了主題演講。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副會長,原安徽省副省長黃海嵩做了講話。

  論壇期間,中國扶貧開發協會健康為民專業委員會組織北京四環生物制藥有限公司、遼寧仙草堂藥業有限公司、廣東廣發制藥有限公司、健康力(北京)醫療科技有限公司、江蘇陽生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雙鷺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科久盛生物醫藥有限公司等十家企業分別向安徽省蕭縣、安徽省泗縣、安徽省岳西縣、江西省袁州縣、山西省臨縣五個貧困縣捐贈了價值2069萬元的藥品及醫療設備。

  中國扶貧開發協會常務副秘書長王虎、中國扶貧開發協會副秘書長余朝霞以及來自20多個省市的3000位縣域醫院管理者、近百名國內知名醫療衛生專家與會。(高君明)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