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江蘇海安志願者協力“接線”

王學軍
2019年06月13日08:13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這裡一切都變了,而且變化太大了。如果不是志願者的幫忙,我怎麼能找到哥哥和弟弟。”日前,在江蘇省海安市墩頭鎮毛庄村20組黃長根家中,來自常州市鐘樓區83歲的黃根娣老人激動地說。

  遠嫁到常州的黃根娣在墩頭鎮有一個哥哥、兩個弟弟,黃長根是她的小弟。還是在26年前,母親去世時她曾回來過一次。后來,她就一直在家照料癱瘓在床的老公,抽不開身去娘家。黃根娣說,以往都是娘家人去找她,現在常州的老房子被拆遷了,擔心哥哥、弟弟們去時找不著,加之闊別多年,遠在他鄉思親之情不能抑制,所以決定回一趟蘇北,看望一下親人。

  長時間斷了聯系,沒想到哥哥弟弟家的電話座機停機,都改用了手機。黃根娣心想還有他們的家庭住址,於是,她帶著女兒、女婿一行4人驅車前來,到了海安之后發現,因行政區劃調整許多地名改了,黃根娣隻記得一個“興旺村八組”。想到26年前曾坐過長途汽車回來,黃根娣來到南莫鎮車站附近打聽,一路詢問到鄧庄村,都沒有打聽到“興旺村”這個地方。他們一臉憂愁地來到鄧庄村向為民服務中心求助,村志願者吳同梅耐心詢問得知,黃根娣想找的親人是“興旺村八組的黃長根”,可是南莫鎮沒有“興旺村”,熱心的吳同梅通過電話向鄰近的墩頭鎮寶祥村志願者丁春梅打聽,隨即,丁春梅向千步村志願者李忠華了解得知,“興旺村”現合並入墩頭鎮毛庄村。毛庄村志願者徐靜、韓惠接到丁春梅的電話,隨后發去毛庄村的定位。黃根娣一行按照志願者們提供的定位來到了毛庄村。

  在毛庄村為民服務中心,徐靜、韓惠熱情接待黃根娣一行,耐心聽完他們的一番訴述,然后帶他們找到了黃長根的家。志願者的攜手相助、愛心接力,終於讓26載“斷線”的親情再度相連了。

  幾十年不見的親人見面依然血濃於水,情感如故,87歲的黃長壽、83歲的黃根娣、79歲的黃長桂、70歲的黃長根兄妹四人相聚,感受到了久違的溫暖親情。(記者 王學軍 通訊員 周 強)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