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光明書香”公益捐贈活動在杜尚別舉行

2019年06月13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杜尚別6月12日電  (記者周翰博)11日,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駐塔吉克斯坦大使館和中國外文局共同支持,北京中道公益基金會主辦的“光明書香”公益捐贈活動在塔吉克斯坦吉薩市第三十五學校舉行。中共中央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曉暉、塔吉克斯坦文化部副部長達夫拉特佐達、中國駐塔吉克斯坦大使劉彬等中塔兩國嘉賓出席了捐贈活動。

  王曉暉在致辭中表示,國家的長遠發展要以教育為基石,隻有把孩子們培養好、教育好,未來才有希望。此次“光明書香”公益活動為第三十五學校的師生們送來學習用品,希望為同學們的學習和成長帶來幫助、提供便利。

  達夫拉特佐達表示,塔中雙方在經濟、社會和文化等方面已經實現廣泛合作,相信塔中兩國今后可以繼續互惠互利,為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第三十五學校校長那扎諾夫代表全校師生接受了愛心書包、電腦等捐贈品並表示,第三十五學校是一所鄉村學校,各類設施比較落后,中國送來的禮物將極大改善學校教學條件。隨后,學生代表向嘉賓們贈送了富有塔吉克斯坦特色的小禮物,並表演了精心准備的歌舞節目。

  據了解,“光明書香”公益捐贈活動已先后到達柬埔寨、老撾、盧旺達、巴布亞新幾內亞、吉爾吉斯斯坦等國家,廣受好評。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3日 02 版)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