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湖北發布“伴跑者”計劃

2019年06月13日08:24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為進一步培養青年創業人才、解決融資難題,今天,湖北正式發布青年創業“伴跑者”計劃,設立湖北青檸創業投資基金。湖北省副省長趙海山為青檸基金授牌。

  “伴跑者”計劃由團湖北省委指導,湖北省青年創業就業促進中心、湖北省青年企業家協會組織,並由湖北省具有較強影響力的10位企業家發起實施。擬每年在全省遴選發展潛力較好、創新能力較強的成長型青年創業者100名左右,培育形成青年領軍創新型企業家集群。該計劃通過公開招募、組織機構推薦,產生一批青年企業家導師,組成“伴跑導師團”。通過招募青年創業者團隊、簽訂伴跑協議書,在思想、精神、能力、資源4個維度,對青年創業者進行為期3年的創業指導和支持。

  湖北青檸創業投資基金由團湖北省委與相關單位共同發起設立,旨在助力解決青年創業融資難題。青檸基金擬設立規模為8億元,分兩期進行募集,目前首期已募資2.4億元。

  “湖北青創工作,形成了包括項目遴選、場地孵化、融資對接、人才培訓和文化培育在內的青年創業全鏈條服務體系。”團湖北省委書記張桂華表示。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朱娟娟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