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浙江省啟動白內障復明慈善項目

2019年06月13日08:25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日前,家住浙江杭州拱墅區米市巷的69歲老人黃美珍在接受完一系列檢查后,和杭州求是眼科醫院院長張惠成約定了手術時間,治療費用除醫保報銷部分外,都將由慈善基金承擔。“我得白內障七八年了,一直因為費用等問題沒有去治療,現在有機會免費治療,我很高興。”黃美珍說。

  據了解,白內障是排名世界首位的致盲性眼病,在老年人群中高發,嚴重影響老年人身體健康和生活質量,而多數家庭對白內障重視程度不夠,或因經濟原因導致病情延誤。為了幫助更多老年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近日,由浙江省慈善聯合總會、浙江眾安慈善基金會共同發起的“眾安慈善·點亮光明”白內障復明慈善項目啟動儀式在杭州求是眼科醫院舉行。

  在儀式上,浙江眾安慈善基金會向省慈善聯合總會捐贈500萬元善款。該善款將作為白內障救助專項基金,由杭州求是眼科醫院作為醫療定點單位開展專業醫療服務,針對白內障患者實施公益救助,通過免費義診、免費檢查、免費手術等形式,為浙江省內近2000名老年白內障患者送去光明。

  啟動儀式后,求是眼科專家團隊現場免費坐診,各個社區街道的疑似白內障患者聞訊紛紛趕來。求是眼科將為篩查出符合手術條件的白內障患者安排會診、實施復明手術。醫保患者可按規定報銷部分醫療費用,此外個人承擔的醫療費用由項目提供資助,無醫保特困白內障患者的醫療費用將給予全額資助,實現貧困患者“零負擔”。

  張惠成希望通過白內障復明慈善項目,能在西湖區、杭州市乃至浙江省范圍內普及白內障相關知識,做好白內障患者工作,讓更多的患者回歸光明。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60歲以上老年人當中白內障患者將近70%,70歲以上達到80%,80歲以上達到90%,很多老人因為家庭貧困、醫療條件限制等各種原因沒有得到及時治療,最后導致失明。

  浙江省慈善聯合總會會長陳加元指出,該項目既是健康扶貧領域的生動實踐,也是落實健康中國戰略的具體體現。此次由浙江眾安慈善基金會設立的“眾安慈善·點亮光明”白內障復明慈善項目,為老年朋友開展免費義診、免費檢查、免費手術,使他們能重見光明,這是一個非常偉大的事業。浙江省慈善聯合總會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由西湖點亮,走向全省,走向全國。同時也號召更多有愛心的企業和社會大眾參與到慈善事業中來,形成人人可慈善的良好氛圍。正是浙江眾安慈善基金會這類有著強烈社會責任感的公益組織對扶貧大力支持,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才得以發揚。浙江省慈善聯合總會將激勵更多的社會組織及企業參與進來,強力推進公益慈善事業的發展。(記者 郭詩錦)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