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公益活動

旅游+公益 打造“絲路名城·甜美哈密”新形象

2019年06月14日17:5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6月14日,“一元公益游哈密”活動宣布啟動,活動由哈密市人民政府主辦,哈密市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游局、海南衛視承辦,環球網協辦,中國紅十字基金會進行公益支持,以“旅游+公益”方式打造“絲路名城·甜美哈密”新形象。

  “一元公益游哈密”發布會開場舞表演

  一元吃瓜打卡季

  “一元公益游哈密”活動,游客捐出一元錢就可參與“吃瓜打卡“活動,免費吃瓜、免費游覽哈密景點景區。

  活動期間,游客可通過掃描二維碼進入捐款通道,通過最低捐助一元錢支持景區紅十字救護站項目,即可獲得專屬“吃瓜打卡”點圖片即“免費入景區憑証”,將這張圖片設置成手機屏保,便可在7月1日—10月10日期間在哈密市設置的8個“吃瓜打卡”點參與活動,即在哈密王府景點、哈密瓜園景區、哈密魔鬼城景區、大海道、寶農“七一”夜市、鳴沙山景點、巴裡坤古城景區、胡楊林生態園景區免費品嘗哈密瓜,並領取“一元公益游哈密”實物卡,集齊6張、8張實物卡的游客可獲得不同的“哈密旅游禮包”。 憑借手機屏保或“一元公益游哈密”卡片游客還可在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免費游覽哈密市域內景點景區。

  旅游為公益助力

  游客所有捐助款項將在環球網進行公布,由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統一規劃,分批實施。一是建設景區紅十字救護站,增強景區應對突發事件應急救護能力、滿足游客緊急就醫需求﹔二是打造綜合性志願服務基地,開展救護培訓、組織志願活動,助力公益旅游產業發展。

  三方啟動“一元公益游哈密”活動

  活動期間,環球網將攜手攜程等線上平台,共同助力公益、助力哈密、助力新疆,環球網將憑借強大的媒體平台和原創內容生產力,全方位跟蹤哈密熱點,第一時間傳遞哈密的聲音,讓公眾了解哈密,了解公益。宣傳期間環球網以及環球網新媒體矩陣,將與人民日報、央廣網、新華網、國際在線、中國網、中國日報等中央主流媒體聯合報道﹔同時新浪、搜狐、騰訊、網易、千龍網、新華在線、環球時尚、中國財經網等網絡媒體200家,將聯合發聲,讓旅游助力公益,愛心匯聚哈密。通過“一元公益游哈密”,讓公眾的哈密之旅收獲別樣的記憶,在體驗和心靈上都得到滿足。

  全面發展全域旅游

  哈密是哈密瓜的故鄉,瓜以地名、地以瓜聞,每年七月是哈密瓜節舉辦之時。“一元公益游哈密”“吃瓜打卡”活動將助力哈密瓜節,助力哈密全域旅游發展,為哈密市實施“旅游+”開辟新路徑,推動“旅游+文化”、“旅游+互聯網”、“旅游+體育”,“旅游+農業”,“旅游+生態”向深度融合。將為提升哈密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打造“絲路名城·甜美哈密”旅游新形象發揮積極作用。

(責編:朱傳戈、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