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第一屆“護腳行動”發布會在京舉行

記者 泊 偉
2019年07月03日08:12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日前,由人民網·人民健康主辦、中視綻放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中國志願服務基金會善文化專項基金作為公益支持單位的2019第一屆“護腳行動暨‘送你一雙鞋,跟上我的腳步’”新聞發布會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樓15層會議室舉行。

  人民網人民健康副總經理董雪鬆致辭說,隨著健康中國戰略的推進,“健康”被賦予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們了解到,在特困地區,很多孩子都沒有一雙合腳的鞋子,甚至有的連鞋子都沒得穿。這些孩子的健康成長令很多愛心人士擔憂。於是,為特困兒童捐贈鞋子的公益愛心活動由此而生。”

  與會嘉賓共同上台啟動“護腳行動”儀式,此次活動將在陝西、河南、四川、北京等全國多個城市開展。而后,進行了2019“護腳行動”接力棒交接儀式。善文化專項基金理事長何軍軍將愛心接力棒傳遞給“護腳行動”第一站商丘站代表於吉峰。象征著“護腳行動”持續發光發熱的基金會愛心棒也同時傳遞到何軍軍的手中。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此次愛心接力賽將採用徒步走的方式,用健康、積極的有氧運動來倡導社會關注貧困兒童。全程11.7公裡,寓意“117,一起走”。7月20日徒步走活動第一棒在河南商丘開啟﹔8月15日-8月25日徒步走活動第二棒接力河南永城﹔9月8日-9月18日徒步走活動第三棒接力陝西西安﹔9月25日-10月5日徒步走活動第四棒接力四川成都﹔10月15日-10月25日徒步走活動第五棒接力安徽合肥﹔11月10日-11月20日,匯聚了活動城市的愛與勇敢,用實際行動幫助那些貧困山區的孩子﹔11月28日,在北京舉辦2019護腳行動“給你一雙鞋,跟上我的腳步”徒步走活動慈善晚會。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