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幫幫公益將在江西捐建百個鄉村音樂教室

記者 王鈺博
2019年07月03日08:17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6月27日,“音樂響起”2019百個鄉村音樂教室建設啟動儀式暨幫幫公益音樂教室揭牌儀式在江西省南昌縣蔣巷小學啟動,該項目由民建江西省委會、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主辦,江西省民建同心扶貧基金會承辦,項目將在江西省的中小學校捐建100個鄉村音樂教室。

  “音樂響起”鄉村音樂教室項目是江西省民建同心扶貧基金會發起的教育扶貧項目,通過音樂下鄉等形式,為貧困地區孩子們搭建音樂教室、提供樂器、配備師資等,陶冶貧困地區孩子們的情操和綜合素質培養。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2018年,江西民建同心扶貧基金會已在20多個貧困縣創建了56個鄉村音樂教室,直接惠及學生3萬多名。2019年,在各方的支持下,還將捐建100個音樂教室,並計劃在未來幾年共實施480所音樂教室的建設,為江西省打贏脫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出積極貢獻。自2019年4月份,江西省民建同心扶貧基金會在幫幫公益平台上線“音樂響起”鄉村音樂教室公益項目以來,民建會員及愛心人士已累計捐贈超過16余萬元。

  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副秘書長、中國電商扶貧聯盟副主席兼秘書長陶鳴在致辭中表示,“音樂響起”是江西民建打造的重要社會服務品牌,上百間鄉村音樂教室,每一間都承載著音符和愛心,豐富孩子們校園生活,提高學生的藝術素養,讓偏遠地區的孩子在接受文化教育的同時,實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同時,陶鳴表示,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聯合幫幫公益平台、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匯聚社會各界愛心力量,助力“音樂響起”等教育扶貧項目,為江西省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活動當天,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幫幫公益平台、江西省民建同心扶貧基金會向蔣巷小學捐贈了電子鋼琴、電子琴、電教板等音樂器材。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