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慰問送溫情 關愛老僑心連心

記者 泊偉
2019年07月04日08:16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70年,在悠悠歷史長河中雖是滄海一粟,但在中華民族歷史上,卻是一部感天動地的奮斗史詩。70年砥礪奮進,我們的國家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70年間,歸國僑胞始終與祖國同頻共振,息息相通,在祖國需要他們時候,義不反顧地接受祖國的召喚,為國家貢獻自己的力量,有力地推動了中華民族發展偉大進程。

  時至今日,這些當年風華正茂的僑胞們也都年近古稀。值此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北京市僑聯領導下屬社會組織華商會聯合京浙圈、策略律師事務所等單位,響應中國僑聯號召,在北京市華僑服務中心舉辦慰問老僑民公益活動。為廣大歸國僑胞僑眷帶去關懷與溫暖。

  在華僑服務中心的禮堂裡,50多名老僑民濟濟一堂,笑聲、問候聲、成了幸福的海洋。活動在一段富有傳統文化的戲曲中正式開場。作為活動的主辦方,北京市僑聯領導下的社會組織,北京華商會副秘書長張濤代表僑聯向老僑民們致以親切的問候,她說:“今天來的有步入耄耋之年的海外老歸僑、有年逾古稀的老僑眷和已經退休的老僑聯工作者,大家都是僑聯的寶貴財富,為我們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和僑聯事業做出大量的貢獻,在這裡向你們表示崇高的敬意。”

  作為支持此次活動的志願者代表,京浙圈創始人商一民為在場的老僑胞們送上一份心意,禮物雖然不貴重,但卻飽含愛心。商一民告訴《慈善公益報》記者說:“我國是僑務資源大國,有6000多萬海外僑胞分布在世界近200個國家和地區,其中華僑600多萬,外籍華人5000多萬,華僑是中華民族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一家公益組織,京浙圈今后一定會積極想辦法、出點子,結合老僑胞的興趣特長和工作實際,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想老僑胞之所想,急老僑胞之所急,多參謀、多保障,為老僑胞提供周到的服務。”

  在活動現場,記者看到,主辦方為老人們開設了現場理療按摩服務,為滿足在場老僑胞們解決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的法律問題,來自策略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志願者們,還開設了法律咨詢窗口,為老人們答疑解惑。策略律師事務所執行主任龐理鵬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作為法律界人士,我們特別關注僑胞的權益保護工作,尤其是針對老僑,目前,一大批60歲以上的老華僑正翹首以待還鄉養老新規的出現,年邁的華僑回歸故裡養老的醫療機制要加快建立起來。在戶籍辦理、子女入學、養老、財產繼承等方面權益保障等法律層面的問題也亟待解決。我們也期待“華僑權益保護法”早日出台。

  參會的老僑民們紛紛從各自的成長、生活和工作經歷等方面暢談了祖國的發展給自己帶來的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些變化得益於黨的堅強領導,得益於改革開放的大好政策。大家一致認為,我們這代人是新中國成長的見証者、參與者,更是受益者,我們一定要感恩黨的好政策,要更加擁護黨的領導,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加強與海外親友的聯誼交流,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僑界力量。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