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公益活動

3500名大學生將於暑假一對一結伴幫扶鄉村留守兒童

2019年07月08日14:15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7日,善多多∣第12季“圓計劃-LG圓滿假期”千名結伴大使出發大會在北京青年政治學院舉行。這是善多多平台從北京派出的第十二批的1000名大學生結伴大使。

image.png

  “讓這些從家鄉走出來的有知識有見識的大學生,利用寒暑假期回到家鄉去一對一結伴幫扶,是這個活動從開始一直到今天從未改變的標准化模式。這種獨特的模式充分呼應、激發和調動了每個參與者厚重的親情鄉情,因此產生了太多意想不到的裂變式效果。”主辦方表示:“大學生們有知識、有見識,同時由於自己就是那塊土地上走出來的人,因此回家結伴幫扶的融合度非常的高,沒有陌生感、距離感。而且,這種結伴成長模式還產生了非常明顯的裂變和可持續協同效應。”

  據了解,作為慈善組織,“圓計劃-LG圓滿假期”由北京圓網慈善基金會∣善多多、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聯合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百余所高校發起,攜手LG集團、聯想集團等企業實施的“圓計劃-圓滿假期”大學生公益活動的全新結伴幫扶留守兒童模式。該模式為充分發揮慈善組織的及時補位功能和作用,廣泛調動發揮大學生群體的力量,輔助國家做實做好對留守兒童、困境兒童群體的結伴關愛與幫扶工作,起到了示范性的引領作用。

  同時,廣州、上海、天津、西安、沈陽、濟南、成都、南昌八個城市也將於7月14日同步舉行“圓計劃-聯想圓滿假期”千名結伴大使出發大會。這個暑假,將有至少3500名大學生加入“圓滿假期”活動返回家鄉,去走進全國千余個村庄的上萬戶留守兒童家庭,與至少上萬戶家鄉的留守兒童一對一結為成長伙伴,實現長期持續結對幫扶的綜合性效應,從而全面踐行十部委《意見》精神和要求。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