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天津慈善獎”評選表彰活動啟動

王杰
2019年07月15日08:14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為了弘揚中華傳統美德,倡導慈善文化,凝聚慈善力量,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激勵天津市各界奮進新時代,再創新輝煌,由天津市慈善協會、市紅十字會、市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市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市光彩事業促進會、天津廣播電視事業部共同主辦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暨“天津慈善獎”評選表彰活動,對黨的十八大以來為本市慈善公益事業和東西部扶貧工作作出突出貢獻的愛心單位和個人給予表彰。活動已於日前正式啟動。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黨的十八大以來,天津市慈善公益組織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進一步構建大慈善工作格局,在全社會逐步形成了“人人心懷慈善、人人參與慈善”的良好氛圍。此次評選將評出“天津慈善獎”(單位)100個,從中產生“慈善之星”(單位)10個﹔“天津慈善獎”(個人)100名,從中產生“慈善之星”(個人)10名。

  “天津慈善獎”(單位)參評條件為:主動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服務於全市精神文明建設﹔長期熱心慈善公益事業,把慈善理念融入單位文化建設,自覺履行社會責任﹔積極組織開展志願服務活動,長期向天津市各慈善公益機構捐贈款物,累計捐贈數額較大,為幫扶本市困難群體做出積極貢獻﹔在重大自然災害中積極捐贈款物,捐贈數額較大,為災區群眾做出突出貢獻﹔為東西部脫貧攻堅行動捐贈款物,捐贈數額較大,為貧困地區群眾作出突出貢獻﹔慈善行為和事跡具典型性和示范意義,在社會有廣泛影響力。

  “天津慈善獎”(個人)參評條件為:主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長期熱心慈善公益事業,積極參與各類慈善公益活動,做出突出成績﹔積極參加志願服務活動,經常向本市各慈善公益機構捐贈款物,累計捐贈數額較大﹔在重大自然災害中積極捐贈款物,捐贈數額較大﹔為東西部脫貧攻堅行動做出突出貢獻﹔慈善行為和事跡具典型性和示范意義,在社會有廣泛影響力﹔為宣傳慈善理念、傳播慈善文化、擴大慈善影響力做出積極貢獻。

  自黨的十八大以來,天津市所有為慈善公益事業和東西部扶貧工作做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和個人均可參加評選。根據評選條件,通過各主辦單位及區基層組織推薦、群眾推薦、個人自薦,由評審委員會對候選入圍名單進行評審,報送至活動組委會審核,評出“天津慈善獎”和“慈善之星”,並在新聞媒體進行公示。表彰大會將於國慶節前召開。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