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時代楷模”杜富國事跡巡回報告會首場舉行

2019年07月17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寧7月16日電  (記者劉華新、龐革平)經中央批准,中央宣傳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團中央聯合組織“時代楷模”杜富國先進事跡報告團在全國作巡回報告,7月16日,首場報告會在南寧舉行。駐桂部隊官兵、廣西壯族自治區直屬機關黨員干部和南寧市干部群眾代表600多人到場聆聽報告。

  杜富國是陸軍某掃雷排爆大隊戰士,2018年10月11日隨隊參加排雷作業時,為保護戰友身受重傷,失去雙眼和雙手。受傷后,他忍著巨大疼痛,依然勇敢樂觀,堅持進行康復訓練。他先后獲得“全國自強模范”、“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陸軍“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標兵等稱號,榮立個人一等功,被中宣部授予“時代楷模”稱號。

  報告會上,杜富國、陸軍原某掃雷大隊大隊長陳安游、某掃雷排爆大隊戰士劉新未、杜富國的父親杜俊、雲南省麻栗坡縣干部龍芸偲,深情講述了一個個感人故事,生動詮釋了英雄戰士的忠誠和奉獻,反映了部隊官兵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的昂揚風貌。“隻要我心中有信仰,即使是失去了雙手雙眼,我也可以用雙腳為夢想奔跑。”杜富國鏗鏘有力的報告催人奮進,現場一次次響起熱烈的掌聲。

  廣西壯族自治區和南部戰區陸軍主要領導在報告會前會見了報告團成員,向杜富國致以崇高敬意,向報告團成員表示親切問候。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7日 06 版)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