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楊國強第11次登上福布斯中國慈善榜 2018年捐贈16.5億元

2019年07月25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7月24日,福布斯發布了2019年度中國慈善榜,碧桂園集團董事會主席楊國強及其家族第11次上榜,並以16.5億元的年度捐贈額位列今年榜單第2名。

《福布斯》中文版通過調查中國民營企業家及企業在2018年度向公益慈善領域的現金捐款情況,並將企業家及其管理企業的捐款額合並計算,編制年度中國慈善榜。

今年是《福布斯》中文版第十三次發布中國慈善榜,上榜的100位企業家(企業)現金捐贈總額為191.7億元,較去年上漲10.7%,為近7年來最高值。其中,本次慈善榜中捐贈過億元的企業家有48 位,捐贈金額共計170.9億元,佔到總額的89%。

《福布斯》稱,飲水思源、反哺社會,是民營企業家心懷的社會責任感,許多民營企業已經形成了以慈善為特色的企業責任文化,並通過科學規劃與管理,來實現企業主營業務與慈善事業的良性、均衡發展。

立業至今,碧桂園集團及其創始人楊國強已積極投身扶貧公益事業20余載。1997年,楊國強捐贈100萬元設立了“仲明大學生助學金”,用於資助廣東省20所高校品學兼優的貧困大學生,這也成為碧桂園集團公益事業的起點。

其后,楊國強重點關注教育扶貧領域,先后創辦了國華紀念中學、廣東碧桂園職業學院等三所面向貧困學子的慈善學校,惠及數萬名貧困學生。2007年,碧桂園捐資2.1億元幫扶四川馬邊、甘洛。2010年,碧桂園開始參與駐村扶貧,並捐資2億元駐村幫扶廣東清遠英德樹山村,開啟“造血式”產業扶貧之路。從2017年起,碧桂園將樹山經驗逐步推廣到多個定點幫扶項目,並捐資近5億元整縣幫扶英德魚咀村、連樟村等78個貧困村。2018年起,碧桂園與甘肅東鄉縣、江西興國縣、河北平山縣等全國9省區14縣達成結對幫扶協議,助力33.6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脫貧攻堅。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碧桂園集團及其董事會主席楊國強、聯席主席楊惠妍為全社會捐款累計超過48億元。鑒於在公益慈善領域的持續貢獻,除了過去10年連續上榜福布斯中國慈善榜以外,碧桂園集團及楊國強家族還多次獲得中華慈善獎、中國消除貧困獎(創新獎)、全國脫貧攻堅獎(奉獻獎)等獎項。(牛廣聞)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