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山東通報“問題水泥”最新調查情況

2019年07月29日09:11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山東棗庄問題水泥賣到河南鹿邑農村學校一事今天有了新進展。涉事水泥企業所在的棗庄市台兒庄區人民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了最新調查情況。

  台兒庄區人民政府稱,經過這段時間工作,初步查明棗庄市鵬源建材有限公司涉嫌生產銷售不合格水泥,嚴重損害消費者權益,台兒庄區市場監管局已將案件移交台兒庄區公安分局,台兒庄區公安分局已立案調查,兩名主要當事人已被控制。

  據通報,根據水泥抽檢結果和調查事實,鵬源公司涉嫌觸犯生產、銷售偽劣商品罪。

  調查組還查清了與鹿邑縣發現的問題水泥同批次另外150噸水泥的流向和用途,共涉及江蘇、安徽兩省4個區縣。

  台兒庄區人民政府表示,已督促鵬源公司與河南省鹿邑縣志成實驗學校就賠償事宜進行溝通,該公司已與校方達成賠償協議。

  鹿邑縣志成實驗學校校長張光啟今天接受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網記者採訪時表示,鵬源公司已較為合理地賠償了學校損失,在施工之初就發現並清理出問題水泥的學校宿舍樓,目前主體建筑已趕工完成,相信在社會各界的關注和支持下,學生能在新學期正常入住新宿舍。

  “本來很簡單的一件維權小事,現在拖了4個多月,不管是我自己還是學校其他參與的人,都身心俱疲。”張光啟說,學校方面希望盡快解決這件事,不耽誤學生的入住。

  據介紹,志成實驗學校的新宿舍樓已經封頂,正在准備進行內部裝修。

  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網見習記者 耿學清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