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公益活動

“全國少兒托管服務實驗工程”在京啟動

2019年08月07日13:3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少兒托管服務實驗工程”在京啟動

  由中國婦女兒童事業發展中心婦女人才交流中心發起的“全國少兒托管服務實驗工程”日前在京啟動,該“工程”旨在提升少兒早期教育綜合管理水平,促進少兒生活自然認知及生存社交能力。涉及少兒環境適應力實驗、學習方法探究、少兒托管綜合素質評價以及大型企業和集中商務區配套托管植入式服務等內容。

雲圖片

  為配合該“工程”的實施,全國首家少兒托管服務實驗基地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科奇小屋思維創造中心挂牌成立。據基地劉燁華主任介紹該基地區別於目前市場上普遍存在的親子園和課后托管班,不以學前教育和課后作業輔導為唯一目的,主要是通過少兒浸潤式雙語或多語種拓展能力學習方法看護陪伴孩子,讓孩子在活動和游戲中自然習得從而提升孩子的綜合素質。托管服務在國外早已存在,有些發達國家和地區的大型機場、商場都有兒童托管區域,提供兒童托管服務。

  劉燁華主任還表示今后基地還將與社區、大型企業和商務集中區合作開展植入式托管服務。目前中冶集團已經成為基地首家植入式托管服務客戶,將托管服務植入到企業內部,解決了該企業職工暑期孩子看護的問題,與父母一起上下班,孩子在托管中快樂成長,父母全身心投入工作已成為可能。

(責編:王靜、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