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公益活動

初心同楫.歷久彌新 藝苑畫室25周年校慶

2019年08月12日09:4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初心同楫.歷久彌新 藝苑畫室25周年校慶

  2019年7月27日藝苑畫室25周年慶典,暨藝苑畫室老鷹畫室聯合辦學啟動儀式、全國首部水彩教學范例《東北風》發布儀式在沈陽君悅酒店宴會廳盛大舉行!

  下午兩點二十五分,校慶活動在全息影像配合的國潮京劇《穆桂英挂帥》選段中拉開序幕。傳統與現代的融合,虛實影像交錯的驚艷效果不斷充斥著現場來賓視聽體驗。

  這也象征著藝苑畫室25年來始終走在高考美術教學領軍前沿的地位,同時彰顯著深厚的歷史積澱與不斷蛻變成長、求精求新的治學態度。

  本次校慶到場嘉賓有:沈陽市民辦教育協會會長於永富先生、沈陽市教育局民辦教育管理處秦美玲處長、沈陽市和平區教育局民管科魏志剛科長、老鷹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萌先生、魯迅美術學院終身教授佟安生先生及夫人、魯迅美術學院教授董喜春先生及夫人、沈陽師范大學美術與設計學院院長楊野先生、鞍山師范大學院長周晨輝先生、華僑大學藝術學院副院長金程斌先生、魯迅美術學院雕塑系主任洪濤先生、魯迅美術學院副教授任憲玉先生、中央美術學院城市學院教師周冠洋先生、完美教學創始人楊慎修先生、中國超寫實素描導師劉斌先生、北京水木源畫室創始人馬小川先生、大連海濱畫室朱海濱先生、北京正邦創意有限公司總監鄭逢博先生、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高考美術教育專。

  老鷹畫室總經理陳萌先生對藝苑畫室的教學模式與教學方法表示了高度的認同。藝苑畫室不僅是東北畫室的標杆,更是全中國畫室的榜樣,能與這樣的高手合作我們感到榮幸。老鷹畫室一定會全力以赴,帶來杭州最好的教學隊伍,和藝苑畫室攜手將這份事業進行下去,把“成績為王”的信條做到極致!

  完美教學、美術圈創始人楊慎修先生上台致辭。他表示:藝苑畫室的水彩特色教學在高考美術教育中是一個重要的突破,能將水彩和高考結合得如此完美是很難做到的。

  藝苑畫室出版的《東北風》高考美術水彩教材為廣大美術高考生提供一種新的可能,填補了美術高考鏈條中缺失的一環,此舉將推動水彩畫在美術高考中的發展,提高水彩畫在考試中的地位。

  魯迅美術學院教授、著名水彩畫家董喜春老師如是評價:

  藝苑近幾年在高考培訓中增加了水彩特色課,水彩畫作為基礎教育在其他藝術類專業加試上應該體現出如下的優勢:1.在考入藝術類高校后,很多專業會涉獵到水彩,具有學習的延續性。2.水彩畫在學習上同素描結合快,畫法直接、易懂,易掌握。且技法豐富、表現力強。3.在現階段藝術類高考中,水彩試卷的數量和水粉試卷相比有著物以稀為貴的優勢等。

  要畫好幅水彩靜物畫, 是對畫者專業基礎能力和審美修養的綜合檢驗。希望藝苑在水彩基礎教學上能為水彩事業的發展培養出更多優秀的學生。

(責編:王靜、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