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全民健身日系列公益活動掀起熱潮

張迎迎
2019年08月13日10:08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幸福的生活,需要有健康的體魄。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與往年不同,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動內容更多,形式更多樣,讓全民健身日更加接地氣,更加生活化,具有更廣的覆蓋面,充分展示了“健康中國、你我同行”這一全民健身的主題。隨著一場場公益健身活動的開展,一個個“活動+比賽”的舉辦,各地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熱潮。

  營造全民健身氛圍

  全民健身日期間,為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讓“全民健身動起來、健康幸福練出來”的理念深入人心,各地政府以及社會團體紛紛加入助力全民健身活動,重慶雲陽縣啟動“全民健身周”體育志願服務活動、山東威海多處場館免費開放、浙江杭州31家公共體育場館向市民提供免費開放……

  近日,在河南省鄭州市中牟劉集鎮舉行的廣播體操推廣活動,吸引了居民們一大早便聚集在一起跟著視頻開始學做廣播體操,一些圍觀的居民也不知不覺中參與了進來。“我上學時沒學過廣播體操,今天社區進行推廣,又學會了一項健身的技能,感覺自己都變年輕了。”一位參加健身活動的阿姨高興地說。

  據悉,借助全民健身日契機,劉集鎮黨委政府還根據群眾的興趣愛好,成立了太極拳、養生操、瑜伽等社團,還將定期開展趣味健身運動會,在豐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時,提升群眾的身體素質和健身意識。

  而山東濟南槐蔭區則通過“全民健身志願宣講”、場館免費開放以及各街道(社區)的“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動,掀起轄區內居民的健身熱情。吸引了來自振興街、五裡溝、青年公園及西市場4個街道的131戶家庭近700人參與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槐蔭區不僅每年投入資金近400萬元支持各街道開展全民健身活動,還採取政府購買服務的形式,引導、扶持企業、社會團體及社會體育組織開展健身活動,以讓更多市民了解全民健身、參與全民健身。

  宣傳科學健身方式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需要科學。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在今年國家發布的《健康中國行動(2019—2030年)》中,不僅將“全民健身”列入15項重大行動之一,還提出建立針對不同人群、不同環境、不同身體狀況的運動促進健康指導方法,推動形成“體醫結合”的疾病管理與健康服務模式。

  這一政策的提出,充分體現了科學健身的重要性,今年,除了營造全民健身的活動氛圍外,科普健身方式也同樣是今年“全民健身日”的一大亮點。

  在全民健身日期間,浙江省體育局也為運動愛好者准備了一份“貼心大禮包”,為給群眾普及科學的健身的常識,浙江省與阿裡展開全民健身節的線上活動合作,隻要打開支付寶“答答星球”,在線上進行“8·8全民健身問答活動”,完成5道題,便可以收獲“汗滴”,兌換現金紅包。

  “問卷包含了1000道題目,全都是體育部門總結而出的科學健身知識,涉及健身運動常識、運動損傷防護、安全運動指導等方面”浙江省體育局群體處相關負責人說,主要是借助阿裡的平台,實現全民健身尤其是運動安全知識科普,用現金紅包激勵大家參與運動。

  此外,為科普健身運動方式,上海靜安體育中心掃二維碼可以了解各類健身課程解決教練問題、廣東深圳則開展適合不同人群、不同年齡、具有地方和行業特色的全民健身科普宣傳。

  讓健康運動成為一種基本生活方式。“全民健身日”的宣傳和帶動,使人們充分認識到了健身的重要性,也讓人們在健身中體會快樂,通過健身促健康,以健康促幸福,這將為打造健康幸福的生活增添一份動力。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