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福建石獅為“小候鳥”開設暑期學堂

2019年08月19日09:04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今天上午,在團福建石獅市委的組織下,來自安徽省阜南縣會龍小學的五年級學生何玉林和30多名“小候鳥”一同前往泉州市科技館參觀。“VR體驗場景很逼真,有身臨其境的感覺!”何玉林初次接觸VR,非常興奮。

  何玉林的父母在福建省石獅市富貴鳥集團公司工作,他平時隨爺爺奶奶在安徽老家生活,每年暑假都像“小候鳥”一樣來到父母身邊。富貴鳥公司暑期開辦為期一個多月的夏令營,對職工子女免費開放,何玉林和他的姐姐曾3次參加夏令營。在這裡,除了有志願者輔導作業外,孩子還能學習安全知識和閩南語。

  石獅的一些企業陸續為“小候鳥”開設了暑期學堂。外來務工人員佔比高達90%的石獅華聯服裝配件企業有限公司,從2013年起每年暑期分別在兩個廠區開展暑期“小候鳥”夏令營活動,由大學生志願者開設繪畫、音樂、詩詞、體育等課程,7年來累計有1100多人次參加。

  來自福建漳州的“小候鳥”王彥赫很喜歡參加這樣的夏令營,這裡不僅有小伙伴一起玩,而且課程也很有趣。他的媽媽則表示,這個夏令營解決了上班時間職工子女無人管的問題,自己上班也安心多了。

  福建石獅華寶集團有限公司建有專門的青少年活動中心,教室、圖書室、電腦、投影儀等硬件設施一應俱全。從外地來石獅和父母團聚的“小候鳥”們可以到活動中心寫作業,還有志願者輔導他們學習美術、手工等趣味課程。

  此外,團石獅市委還利用周末時間組織“小候鳥”們和家長一起免費參觀博物館、紀念館、科技館等,幫助“小候鳥”們開拓視野、增長知識,同時激發外來務工人員對石獅的歸屬感。

  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網記者 陳強 實習生 許亦瑩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