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甘肅關愛農村留守兒童示范夏令營開營

2019年08月20日09:55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8月19日,由共青團甘肅省委、甘肅省少工委聯合主辦的慶祝建國70周年“我與祖國共奮進”──甘肅共青團助力脫貧攻堅關愛農村留守兒童示范夏令營正式開營。來自蘭州、天水、白銀、平涼、慶陽、隴南、定西、臨夏8個市州的80名貧困縣農村留守兒童參加了示范夏令營。

  團甘肅省委書記蔣小麗出席開營儀式並作動員講話。她希望,孩子們要在夏令營期間積極體驗,積累知識,在實踐中勤學思辨,培養主動探索、勤於思考的優良品格﹔團結互助,多交流、多探討,碰撞思想、收獲友誼﹔從小立志,培育理想,今天做祖國的好兒童,明天做祖國的建設者。

  本次主題夏令營活動採取省級示范、市州聯動的模式,旨在幫助甘肅貧困地區農村留守兒童開闊視野,讓貧困地區農村留守兒童在實踐活動中體驗、在體驗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長,樹立遠大志向,堅定理想信念。

  據介紹,甘肅各市州將在8月至9月集中開展主題夏令營活動,通過紅色基因教育、傳統文化傳承、城市生活體驗和科技成果參觀等活動,切實幫助和服務貧困地區農村留守兒童健康快樂成長,培養留守兒童爭做新時代小小追夢人。

  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網記者 馬富春 通訊員 劉星妤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