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教育部:確保膳食補助資金惠及農村學生

2019年08月28日08:22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在今天召開的教育部第二場教育金秋發布會上,教育部新聞發言人續梅發布了全國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領導小組辦公室的2號和3號預警,提醒所有營養改善計劃試點地區加大監管力度,確保膳食補助資金安全、確保學生用餐安全。

  秋季開學將至,為做好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膳食補助資金管理,有效防止截留克扣,確保膳食補助資金真正惠及貧困地區農村學生,全國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領導小組辦公室要求各試點地區逐級開展隱患排查、做好實名信息統計、做好信息公開公示、健全監督舉報制度等工作。

  預警同時要求,試點地區要健全管理制度、強化部門協同、加強家校合作,並設立專門的監督舉報電話、郵箱,及時了解和解決實施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凡屬實名舉報的,各地區要及時組織調查、核實和處理,做到事事有結果,件件有著落。

  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網記者 樊未晨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