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吉林省慈善總會“圓夢大學”助學金發放

權敬
2019年08月28日08:57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近日,吉林省慈善總會2019年“圓夢大學”助學金發放儀式在長春舉行。《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到,與往年相比,今年的圓夢大學活動具備救助范圍最廣、投入資金最多、救助方式最便捷等特點。現場150名受助學子得到每人3000元慈善救助金。

  吉林省慈善總會會長房俐,省民政廳廳長喬恆,省民政廳副廳長杜文革,新文化報社社長劉衛民,九台農商銀行黨辦主任王曉平等同志,以及吉林省逸品傳媒集團有限公司等愛心企業領導為受助學子代表發放助學金,現場共發放助學金45萬元。150名受助學子代表及領導、嘉賓、社會愛心人士近300人參加活動。

  今年救助實現“三最”

  “今年的救助隻需跑一次就能完成。”吉林省慈善總會秘書長王志勇介紹,今年的慈善救助方式與往年相比最便捷,省、市、縣三級慈善會組織開通申請辦理“綠色通道”,受助學生及家長在當地慈善會就能完成申請。

  此外,為助力全省脫貧攻堅戰,省慈善總會加大了工作力度,今年圓夢大學活動與往年比較:救助范圍最廣,全省建檔立卡精准扶貧對象、城鄉低保對象家庭中被大學本科院校錄取的考生全部納入救助范圍,全省救助人數突破3000人﹔投入資金最多,省慈善總會投入救助資金近700萬元,全省慈善會組織使用慈善救助資金超過1000萬元。15個國家級、省級貧困縣,符合救助條件的考生所需救助資金由省慈善總會承擔﹔其他各市、縣(區)符合救助條件的考生,所需救助資金由省慈善總會和當地慈善會各承擔50%。省慈善總會全額救助的居住在白城、延邊、鬆原等路途較遠的學生,8月底前省慈善總會將通過銀行轉賬形式將救助金匯入學生或家長銀行卡中,長春周邊、路途較近、交通方便的部分考生來現場領取助學金﹔其余符合救助條件的學生,省慈善總會將匹配資金撥付到當地慈善會,由當地慈善會組織發放。

  17年為7萬多名貧困生圓夢

  據悉,今年鼎慶集團捐贈60萬元助力圓夢項目。愛心企業代表長春鼎慶集團董事長李萬升表示,今后將和省慈善總會建立長期合作關系,為吉林振興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同時呼吁更多的企業家和愛心人士,積極參與公益事業,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幸福美好吉林貢獻正能量。

  受助學子代表小蘇同學與奶奶相依為命,奶奶每月給300元錢生活費,他每月隻花50元,剩下的250元給奶奶買藥治病。他的故事經媒體報道后,在社會上引起強烈反響。他說:“雖然我們的童年缺少了正常家庭優厚的生活條件,但我們是幸運的,因為我們生在了好時代,因為有黨和政府的關懷,同時也因為有社會各界在關心我們。我願意將社會愛心人士定向給我的捐款,通過吉林省慈善總會捐贈給更加需要幫助的學生,讓更多的學生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和關愛。”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吉林省慈善總會開展“圓夢大學”慈善救助活動自2003年啟動,17年來,籌集使用資金近2億元,為7萬多名貧困家庭考生的大學夢想插上翅膀。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