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英人壽2019“星星點燈”公益項目再次開啟

2019年09月03日10:03 | 來源:中國青年網
小字號

  近日,在兒童劇《我有一個夢想》開場中,由中英人壽聯合鳳凰網主辦的2019“星星點燈·十年筑夢 星光璀璨”關愛留守兒童公益計劃啟動儀式在京舉辦。

  國務院婦兒工委辦公室巡視員宋文珍、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理事長兼秘書長王林、中英人壽總裁俞寧、鳳凰網副總裁劉風華、星星點燈愛心大使趙雅芝、黃錦燊、中國科技館原館長李象益、跳水奧運冠軍高敏等出席活動,共話關愛留守兒童。

  宋文珍表示,公益活動的目的是不讓留守兒童因為留守而自卑,要建立社會各界共同參與的氛圍,關愛留守兒童是一項良心工程、社會工程,是不斷加大教育扶貧的重要方式,更是國家精准扶貧的重要組成部分。2019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極為關鍵的一年,“星星點燈”公益項目也在不斷與精准扶貧結合,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截至目前,星星點燈公益項目已投資逾3000萬元,援建了28間關愛小屋,為50多所周邊的村小送去了物資援助,號召了1300多名社會志願者參與,幫扶超過13萬名留守兒童。

  俞寧表示,中英人壽將繼續堅持“保險回歸保障”的本質,聚焦和助力“精准扶貧”,勇擔保險企業社會責任,探索建立可持續發展的企業公益長效機制。

  活動現場,李象益、高敏、王林、趙雅芝、黃錦燊、馬旭共同參與了以“陪伴成長·筑夢未來”為主題的關愛留守兒童高峰公益論壇,現場嘉賓圍繞自己和留守兒童的情緣,表達了對留守兒童成長建議的的思考。

  “記得小時候,如果爸爸媽媽不在家,我就總感覺很冰冷,隻有當他們在時,感覺到家的溫暖。”早已為人父母的趙雅芝感慨到,2017年我第一次接觸到留守兒童這個群體就被震撼了,整個村子幾乎沒有年輕人,都是老人在照顧孩子,但這些孩子都在用心學習。她表示,未來,將會持續參與到關愛留守兒童的公益活動中。黃錦燊也表示,隻要有時間,一定都會陪同夫人參加留守兒童的公益活動,隻要是能幫助孩子的,就都是有意義的。   宋文珍和俞寧為愛心大使趙雅芝、黃錦燊,愛心顧問李象益、高敏、王林頒獎。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