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閃送員路中央暖心守護 牢記“善良”使命

2019年09月04日14:38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近日,網上一則閃送員小哥將電動車橫置馬路中間為醉酒倒地男子攔車的新聞,引發社會關注。

  8月28日凌晨,浙江衢州的一處監控器攝像頭拍下了暖心的一幕。視頻中一名男子沿著主路機動車護欄行走,快到路口斑馬線時突然躺倒在地,大約一分鐘后,一名騎著電動車的閃送員將電動車停下來並橫置在路中央,隨即撥打110報警電話求助。或許是被閃送員的行為所感染,又有兩輛社會車輛停靠路邊一同守護這名醉酒男子,直到民警和救護車趕到后才默默離開。

  事后,記者聯系到這名閃送員,聽他講述了事情的原委。32歲的王昌東今年年初剛剛加入到外賣行業,2月份正式加入閃送成為一名閃送員。8月28日凌晨3點多,他在完成訂單后像往常一樣邊行車邊聽單,突然看到在馬路另一側有個人躺在路中間。王昌東沒有多想,立刻趕到此人身旁。發現地上是一位醉酒男子后,出於對倒地男子的安全考慮王昌東選擇將電動車橫置在距離其50米遠處的路中間,搭建安全距離空間提醒后續過往車輛注意繞行,並及時撥打了110報警電話。

  王昌東說,自己這麼做的初衷其實很簡單,晚上光線不好,凌晨開車的司機注意力相對不夠集中,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如果出了交通事故,對醉酒男子這個家庭是一個悲劇,對肇事司機家庭也同樣是一起悲劇”。是的,就是這樣單純的想法,簡單的理由,讓這名閃送員在他人遇到困難時毫不猶豫選擇了伸出援手,用實際行動踐行了“用善良遞送”的服務理念。

  當記者問及是否想過可能會因此被訛詐時,他表示:“我選擇相信那位倒地的醉酒男子,相信他是真的醉倒而不是要去訛詐誰。我也相信社會是公平正義的,不會讓我受到不公平對待。”

  其實,閃送師傅們不僅在工作中全心全意為用戶服務,工作之外也在默默的為社會奉獻著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年初,閃送自成立愛心公益項目“小善行動”后,越來越多的閃送員加入進來。集體無償獻血、愛心助考、為長治大火消防員送餐、台風后幫助學校恢復教學、為孤寡老人送溫暖、解救電梯被困老人、幫助用戶把家人送到醫院、為救人自己被砍十余刀,幫助貧困農戶賣白菜… …做出這一件件令人交口稱贊事跡的人,正是這些默默無聞的閃送員們。他們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不凡,身體力行的踐行著“不以善小而不為”。

  閃送一直不遺余力的承擔著相應的社會責任,每一位閃送員在正式上崗前都要接受相關培訓,將“善良”的理念深植內心,這是每一位閃送員上崗培訓的第一課。據市場部公關總監劉學柱介紹,閃送員的好人好事每天都在全國各地上演著,而閃送也將再接再厲,繼續發揮善良的企業基因,幫助更多人群。(牛廣文)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