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貴州畢節:7旬老人半個世紀堅守山村教育

2019年09月09日10:48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姜武遠正在輔導學生。

  9月3日,在貴州省畢節市大方縣鼎新鄉長豐村長田小學,姜武遠正在給學生上體育課。

  今年76歲的姜武遠是貴州省畢節市大方縣鼎新鄉長豐村人。18歲那年,為了讓村裡的長田小學能夠繼續運轉、100多名孩子正常入學,初中畢業的他從父親姜照雲手裡接過教鞭,留在長田小學任教。姜武遠在講台上這一站就是58年,他從青絲到白發,一直堅守在自己家門口的學校,數萬名學生在他的循循善誘、諄諄教誨中走出鄉村,這些學生中,有公務員、有教師、有企業家…… 如今,早已退休的姜武遠依然選擇留在學校,每天將課程排滿,無償地為孩子們傳授著知識。“半個多世紀的教學生涯,走進教室上課已經成為習慣,隻要還能走動,我都要堅持把課上下去。”姜武遠說。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