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遼陽啟動“慈善月”活動

王學軍
2019年09月11日10:22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慈善公益報》記者從遼陽市慈善總會獲悉,在9月5日第四個“中華慈善日”,遼寧省遼陽市舉行紀念“中華慈善日”暨2019年“慈善月”活動啟動儀式,掀起了全市慈善捐贈、救助和義工服務的熱潮。

  今年“中華慈善日”的活動主題是“慈善聚焦脫貧攻堅,攜手共創美好生活”。遼陽市結合紀念“中華慈善日”,決定開展以“凝聚社會力量、助力精准脫貧、建設幸福遼陽”為主題的第七個“慈善月”活動。

  按照活動方案,在慈善月期間,全市將堅持“政府推動、社會實施、公眾參與、專業運作”的工作原則,以“4+2”慈善捐贈模式為抓手,廣泛動員社會各界開展各類慈善活動。

  全市各級慈善組織將針對脫貧攻堅工作中具有代表性的問題,精心安排慈善救助項目,積極探索慈善組織與貧困村、貧困戶對接合作扶貧模式,重點抓好“慈善情暖萬家”“農村敬老院衛生淋浴間改造”“貧困小學雙進”“貧困大學生后續援助”等一批慈善救助項目,努力打造具有遼陽特色的品牌項目。

  同時,全市各級慈善組織將發動廣大慈善義工和愛心人士結合實際,積極投身助老、助醫、助殘、助學、助困等慈善救助和慈善公益活動,用實際行動傳遞慈善精神、彰顯慈善理念。

  據記者了解,“慈善月”期間,遼陽市民政局、市民政事務服務中心、市慈善總會還將繼續評選“遼陽十大首善”“遼陽慈善之星”等慈善工作典型,充分發揮典型的引領作用,弘揚中華慈善文化,提升全民慈善意識,在全社會營造人人關心慈善、人人參與慈善的良好氛圍。

  啟動儀式上,市慈善總會與遼寧三三工業有限公司等七家愛心企業簽訂了捐贈協議﹔18家愛心企事業單位通過電子化平台,現場捐贈405.153萬元﹔與會人員也慷慨解囊,參與了干部職工“一日工資捐”和“城鄉居民一元捐”捐款活動﹔啟動儀式還表彰了2018年度“遼陽市十大首善”“遼陽慈善之星”“一張紙獻愛心行動先進單位”“網絡捐贈活動先進單位”、優秀義工組織和優秀義工隊長。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