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沈陽啟動“九九重陽節”扶貧敬老慈善援助項目

馬 燁 郭詩錦
2019年09月11日10:23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倡導全社會樹立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風氣。遼寧省沈陽市慈善總會聯合沈陽市民政局、沈陽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共同啟動2019年“九九重陽節”扶貧敬老慈善援助項目,為沈陽市80周歲以上的低保戶、低保邊緣戶老人以及老榮軍發放節日慰問金。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今年5月開始,沈陽市慈善總會在沈陽市民政局和沈陽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的大力支持與幫助下,對高齡低保老人群體、老榮軍群體的基本信息和人員數量開展調研工作。根據調研數據,項目擬定援助對象為沈陽市戶籍80周歲以上,有低保証或低保邊緣証的老人和在沈陽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登記的老榮軍(在鄉復員軍人和傷殘軍人)。自2019年9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期間,凡符合援助條件的老人,每人將獲得一份節日慰問金,項目預計受益人數約3000人。

  同時,在今年重陽節前夕,沈陽市慈善總會擬聯合沈陽市民政局、沈陽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和愛心企業,共同舉行“‘九九重陽節’扶貧敬老慈善援助項目啟動儀式”。以啟動儀式為契機,利用多媒體對項目進行全方位報道和推介,帶動和吸引更多社會愛心力量參與關愛和幫扶老年群體。

  據了解,“九九重陽節”扶貧敬老項目及相關活動已經連續開展兩年,是沈陽市慈善總會近年來助老工作的重要舉措。2018年,該市慈善總會提出在全市范圍內開展“九九重陽節”扶貧敬老項目,聯合沈陽市民政局,為沈陽市80周歲以上的低保戶、低保邊緣戶老人以及老榮軍等群體發放節日慰問金。項目受益人數達四千余人,發放慰問金一百余萬元。此外,2018年10月17日,由沈陽市慈善總會聯合沈陽市民政局主辦、沈陽市社會福利院承辦的“九九重陽節”老榮軍座談會在沈陽市社會福利院圓滿召開,會議邀請了12位老榮軍代表共度重陽佳節,並向沈陽市社會福利院捐贈了價值5000元的米面油等慰問物資,為老人們送去愛心、歡樂和祝福,產生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沈陽市慈善總會會長李林畔表示,市慈善總會著眼於把關愛、關心老年人作為一項長期工作,將持續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服務。高齡低保老人群體、老榮軍群體的幫扶需要全社會共同努力,“九九重陽節”扶貧敬老項目及相關活動既弘揚了中華民族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傳統美德,也營造出了濃厚、和諧的節日氛圍,助力提升沈陽市老年人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同時,市慈善總會呼吁更多的愛心企業、愛心人士參與敬老、愛老、助老的事業中來,讓更多老人幸福地安度晚年,進而為建設“幸福沈陽”貢獻一份力量。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