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陝西希望工程助7000余名貧困生圓大學夢

2019年09月11日10:24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近日,在陝西共青團希望工程三年攻堅公益計劃——2019“中國茅台·國之棟梁”圓夢牽手行動助學金發放儀式上,來自陝西省貧困家庭的7187名大學新生獲得資助金共計2511.4萬元。其中,團陝西省委希望辦、陝西省青基會直接募集資金514.2萬元,救助貧困大學新生1235名。

  此次活動由團陝西省委、陝西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共同主辦。發放儀式上,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被授予“陝西希望工程杰出貢獻獎”﹔陝西廣播電視台都市影視頻道、陝西廣播電視台新聞廣播、陝西廣播電視台都市廣播、三秦都市報社、陝西師范大學等5家合作媒體和單位被授予“陝西希望工程愛心單位”稱號。

  “‘中國茅台·國之棟梁’公益助學行動以積極的公益成效和廣泛的社會影響,已成為希望工程事業蓬勃發展的重要標志。”團陝西省委副書記魯鎮表示,希望受助學生受助思源,懷揣著一顆感恩的心,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盡一分綿薄之力回饋社會,將愛心與責任更好地傳遞和延續。

  該活動自2005年在陝西啟動實施以來,已累計籌資超過2億元,幫助該省73525名貧困學子圓夢大學,為貧困學子提供12850余個愛心助學崗位,成為陝西共青團服務青少年成長成才、助力教育脫貧攻堅的重要載體和響亮品牌。

  石曉玥 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網記者 孫海華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