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1300余名貧困生獲雲南希望工程“愛心圓夢大學”助學金資助

2019年09月11日10:25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近日,2019雲南希望工程“愛心圓夢大學”暨“中國茅台·國之棟梁”公益活動在雲南民族大學舉行。茅台酒銷售有限公司通過中國青基會向雲南青少年基金會捐贈350萬元,用於資助700名家庭貧困的學生。今年,該活動已資助1300余名貧困生圓夢大學。

  據介紹,2012年以來,茅台集團已向中國青基會捐贈8億元,共幫助16萬名來自農村貧困家庭的學子順利走進大學校園,成為中國公益領域捐款數額最高、資助學生最多、覆蓋面最廣的公益項目。

  該活動自2006年開始實施。14年來,雲南青基會累計籌集8500萬余元,共資助2.1萬余名家庭經濟困難的學子圓夢大學。其中,茅台集團作為捐款最多的愛心企業,持續8年累計捐款2500萬元,資助了5000名貧困學子。

  今年,雲南希望工程持續推進教育扶貧助力精准脫貧工作,籌集愛心善款820萬余元,在全省范圍資助1300余名以建檔立卡貧困戶為主的大學新生,助力雲南共青團投身打贏脫貧攻堅戰。

  雲南省政協副主席徐彬指出,該活動堅持“圓夢”14年,不斷匯聚社會各界愛心力量的支持,共同通過教育扶貧投身全省精准脫貧,是全省各級共青團組織立足黨政所需、群眾所盼、共青團所能而有效服務青年需求的最好體現,是共青團組織廣泛發揮組織優勢,動員社會力量開展“扶貧關愛工程”,積極響應國家和雲南省委、省政府脫貧攻堅統一安排部署的重要舉措。

  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網記者 張文凌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