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

“進取吧!少年——2019支教公益展”在北京舉行

2019年09月11日10:06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初梓瑞)近日,“進取吧!少年--2019支教公益展”在北京舉行。該活動由聯想控股發起,參展繪畫作品共計30幅,展覽為期5天,所有參展作品及周邊產品均開放出售,所得善款將通過北京聯想控股基金會用於后期支教公益項目中。

展覽現場(初梓瑞 攝)

  2019年7月-8月,“聯想進取班大學生聯合會”的112名志願者,分批次奔赴山東、貴州、河北、甘肅等地,分別前往-張堤圈小學、立化小學、黃家灣小學、福幼小學、李庄小學5所學校進行支教,陪孩子們唱歌、念書、踢足球……為他們帶去不一樣的知識和新鮮的生活體驗。本次展覽的參展繪畫作品正是由這5所貧困學校的小學生所創作。

  “支教的過程中,我們認識了很多孩子,有的女孩子性格腼腆,從未大聲說過話,上課也是安安靜靜地坐著,從不喧鬧。但課間的時候,會把在上學路上摘的鮮花,偷偷塞進老師的手裡,然后默默跑開。”支教志願者武雨欣說。畫如心聲,孩子們用最朴拙的方式表達著善意,而那份善意就像陽光、像飛鳥、像純澈的河水一般,渲染著志願者們眼底的顏色。

  聯想控股公益項目負責人李耐表示,我們將孩子們的繪畫作品進行裝裱,並將其富有童趣的畫作元素制成生活物品,在展覽現場進行“無定價義賣”。所得愛心款項將通過北京聯想控股公益基金會,全部用於支教小學的教學設施及生活質量的改善。據統計,本次支教公益展所得善款共計30407元。

支教公益展周邊(聯想控股供圖)

  2004年,聯想控股開始面向甘肅、貴州、四川、寧夏等貧困地區開設“聯想進取班”,為那些家庭貧困、品學兼優的高中生提供全部的學習和生活費用,同時帶去豐富多彩、有極強針對性的增值服務。

  目前,已經從高中“聯想進取班”畢業的遍布全國各地的在校大學生們,在2012年自發組織成立了“聯想進取班大學生聯合會”,希望通過自身的公益行動,傳承公益精神,回報社會。

  “每年寒暑假,他們都會深入貧困山區,開展義務支教。幫助和他們一樣的孩子們,樹立起‘知識改變命運,進取成就未來’的堅定信念,鼓勵他們走出大山,創造未來。目前,聯想控股已經將‘聯想進取班’‘聯想進取班大學生聯合會’‘支教公益展’打造成一個完整的公益鏈條,希望可以培養更多的人才貢獻社會。”李耐說。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