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三菱友誼杯

第五屆殘疾人民間足球爭霸賽即將開賽

2019年09月12日15:26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初梓瑞)9月12日,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在京召開新聞發布會,會議宣布“三菱友誼杯”第五屆殘疾人民間足球爭霸賽總決賽將於2019年10月12日-16日在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開賽。該活動經中國殘疾人聯合會批准,由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聯合主辦,旨在積極支持殘疾人廣泛參與體育鍛煉,促進殘疾人康復健身、平等參與社會、實現自身價值,為廣大殘疾人走出家門、融入社會提供機會。

  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秘書長張雁華表示,體育是巨大的舞台,讓殘疾人展現自我,豐富人生。殘疾人運動員表現出的超越自我,戰勝對手和困難的勇氣與信心,給社會提供了滿滿的正能量。

  據介紹,該賽事設立聾人男子組、聾人女子組、特奧融合組、盲人組,其中聾人女子組和盲人組以邀請的方式參賽。相比往屆,今年的賽事更加令人期待,作為開辦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屆時將有來自13個省市的25支基層殘疾人足球隊伍參加,包括:盲人足球隊4支、聾人足球隊12支、特奧融合足球隊9支,技術團隊、工作人員、志願者在內,賽事規模近400人。

  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助理馬全軍指出,積極支持殘疾人廣泛參與體育鍛煉、康復健身已成為幫助廣大殘疾人實現同步小康、共享經濟社會發展成果的重要途徑。經過四年發展,本項賽事已從首屆比賽的8個省市19支代表隊的賽事規模,發展到現如今可輻射全國25個省(區、市),近百支基層殘疾人民間足球隊積極參加。

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長王乃坤(右一)向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體育頻道主持人賀煒頒發“愛心大使”聘書

  據悉,三菱集團累計13家企業自2015年連續5年共同向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捐贈資金,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中國殘奧委員會、中國特奧委員會、中國聾人體育協會等機構的大力支持和指導下,通過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廣泛聯系各省殘疾人足球運動隊和愛好者持續開展了“三菱友誼杯”殘疾人民間足球爭霸賽公益項目。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