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公益活動

全國百位書畫名家作品亮相書法城廊坊

成展鵬
2019年09月12日08:2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百位書畫名家作品亮相書法城廊坊

  全國名家精品薈萃,書法名城盡顯風流。9月6日,“盛世同懷·百位書畫名家作品邀請展”在國家命名的“中國書法城”廊坊市開展。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河北省書法家協會主席劉金凱等書畫名人,廊坊市委副書記、副市長胡曉軍等領導到會並發表講話。本次書畫展由榮寶齋書法院和廊坊市文聯聯合主辦,由傳世記憶(北京)有限公司協辦。

  本次展覽得到了全國各地書畫界的廣泛關注,得到了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國美術家協會以及榮寶齋等書畫界高端機構的關注和支持,全國著名書法家旭宇題寫展名並以力作參展,知名書畫家吳悅石、張榮慶、劉金凱、苗重安、張旭光、祁海峰、王登科、邢少臣、白雲鄉、李曉軍、李曉柱等均攜精心創作的作品亮相展廳。本次展覽主辦方廊坊市文聯主席、黨組書記董春霖在介紹本次展覽的策展、籌展情況時說:“全國各省市參展書畫家都對這次活動給予熱情鼓勵並積極參與,有享譽國內、成就卓著的藝術大家,也有活躍在當今藝術領域的實力派書畫家,其中,書法家均為中國書協各專業委員會委員以上。同時,因參展名額和時限,相當數量作品不得不忍痛割愛,所展出作品是所有積極參展書法家畫家作品中的精品和代表。”

2.jpg

  廊坊市作為展覽的東道主城市,在書畫藝術特別是書法藝術方面享譽全國。劉金凱在講話中積極評價了廊坊書法繪畫在全國和河北省的地位,指出廊坊書畫事業崛起於燕趙文化的滋養,離不開廊坊市書法家和畫家們攜手所作出的貢獻,他們用書法打造了一個富有特色的地域文化坐標。他在講話中還鼓勵廊坊書畫界“以明德引領風尚,以高雅優秀的作品回報祖國和人民的期待。”

  廊坊市委副書記、副市長胡曉軍到會發表講話並宣布開展,廊坊市人大副主任邵二玲、市政協副主席張瑋東等出席開幕式,凸顯了廊坊市對於廊坊文化建設的重視。胡曉軍指出,近年來廊坊市不斷加強文化品牌建設,廣泛開展文化活動,大力發展文化產業,推動京津冀在文化層面上的深度融合,正在向建設文化名城邁進。他表示,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深挖和繼承優秀傳統文化,創新文化事業發展,邀請京津冀乃至全國各地的藝術家到廊坊參觀交流,借勢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東風,大力提升廊坊的文化品位,共同塑造廊坊城市文化的內涵與外延,實現文化的大繁榮大發展,為建設經濟強市美麗廊坊做出更大貢獻。

  榮寶齋書法院院長王登科在致辭中對參展作品給予高度評價:“他們的創作可以代表當代書畫藝術最基本的面貌,更是當代藝壇的一件盛事。其氣格高標、其作品的傳承與創造,都將記入史冊。”開幕式上,廊坊市文聯與榮寶齋書法院簽定了業務合作協議,雙方將在人才培養、學術交流、品牌塑造等方面進行實質性合作。圖為坊市文聯主席、黨組書記董春霖與榮寶齋書法院院長王登科進行簽約。

1.jpg

  河北省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河北省美術家協會主席祁海峰講話:本次書畫藝術展必將為促進廊坊市書畫藝術創作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同時他也對廊坊書畫藝術工作者提出“以文化講好河北故事、引領社會風尚”的希望和要求。

  展覽吸引了眾多廊坊市民來到現場,他們不僅認真觀展,還頻頻點評,並不失時機向到場專家及大師們請教,展示了“中國書法城”的雄厚文化土壤和人口基礎,也必將推動廊坊藝術事業的更大發展。

3.jpg

  參加開幕式的各方嘉賓紛紛評價:本次展覽無論在參展書畫家的規模上,還是在作品的等級上,都在廊坊的歷史上首屈一指,這將進一步提升廊坊作為“中國書法城”的品牌影響力、促進廊坊文化名城的建設。

  本次書畫展開幕式由廊坊市書法家協會主席劉京聞主持。展覽將在廊坊市壹佰美術館持續至10日。(成展鵬)

(責編:王靜、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