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公益活動

神奇寧夏show華東,開啟文旅融合新模式

2019年09月12日08:29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神奇寧夏show華東,開啟文旅融合新模式

  9月10日,2019年“塞上江南,神奇寧夏”華東秀活動在六朝古都南京舉行。本次活動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同程旅游集團承辦。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衛忠,黨組成員、駐廳紀檢監察組組長劉文斌、寧夏回族自治區駐上海辦事處副主任許銳、產業發展處處長牛犇、資源開發處調研員宣裡、同程旅游集團副總裁李明浩以及南京地區文化和旅游企業負責人、新聞媒體記者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動。

  此次活動採用“文化+旅游+產業”的新型模式,將寧夏的大漠黃河、美酒飄香、仰望星空、長城探險等文化旅游系列產品推介給江蘇的旅游企業和旅游愛好者。通過會場的絲路簽到、文化長廊以及舞台劇的形式打造了一個充滿深厚文化底蘊的寧夏秀場,讓來賓身臨其境,直觀的體驗到寧夏的山河壯麗,風景秀美,文化深厚。

  寧夏旅游資源獨特,既有類型多樣的自然景觀,又有獨特的歷史文化和民族風情,“兩山一河”(賀蘭山、六盤山、黃河)、“兩沙一陵”(沙湖、沙坡頭、西夏陵)、“兩堡一城”(將台堡、鎮北堡、古長城)展現了古老的黃河文明、神秘的西夏歷史、雄渾的大漠風光。數百公裡的秦代至明代長城遺跡橫亙於塞上,長達1500公裡,被譽為中國的“長城博物館“,通過這次華東秀活動,寧夏這座“長城博物館”將會流動起來,更加生動可感,熠熠生輝。

  作為六朝古都,南京有著深厚的文化內涵,透露出幾分儒雅之氣,豪杰之風,斯文秀美,亢朗沖融,與寧夏獨特的西北風光相得益彰。

  正如衛忠副廳長在致辭中講到的那樣,寧夏和江蘇都有著深厚的人文底蘊和美麗風光,許多風景名勝早已成為兩地游客向往的“打卡”地。且寧夏和江蘇兩地的旅游資源又有很強的差異性和互補性,相信“塞上江南·神奇寧夏”華東秀在南京的成功舉辦,也將大力推動蘇寧兩地今后更加深入的文旅合作。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 衛忠 致辭

  現場演繹的《神奇寧夏,傳奇之旅》,仿佛讓與會嘉賓們穿越到了千年前的西夏,感受到賀蘭山下金戈鐵馬的雄渾壯闊,戈壁大漠中長河落日的蒼茫壯美,體會到“六盤山上高峰,紅旗漫卷西風”,“不到長城非好漢”的豪情壯志;《快板說寧夏》和“仰望星空”之旅更是以輕鬆愉快的方式,將游客帶到賀蘭山下、六盤山上、黃河兩岸、長城內外、星空之夜,生發江蘇人民對“塞上江南·神奇寧夏”的向往之情。

  活動現場,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與同程旅游舉行了文創合作簽約儀式,寧夏風物故事將在這裡啟程。

  寧夏文旅廳與同程旅游簽訂文創合作協議

(責編:王靜、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