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陝西勉縣開展“慶國慶暨重陽獻愛心”活動

2019年10月09日08:12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華誕和九九重陽節,陝西省漢中市慈善協會、勉縣慈善協會近日在勉縣定軍山福康老年公寓舉行“慶國慶暨重陽獻愛心活動”。漢中市慈善協會會長劉潤民、勉縣政協副主席周建國、勉縣慈善協會會長呂安寧等以及勉縣多家愛心義工組織志願者和50多名老人參與活動。

  據勉縣政協副主席周建國介紹,本次活動以“尊重老人”為主題,為老人送去節日的關愛與祝福,讓老人們共享經濟社會成果。

  活動在《歡慶秧歌》中拉開帷幕。勉縣天蕩山藝術團、勉縣旗袍協會、勉縣民族舞協會等單位精心編排的歌舞節目,給老人們帶來歡樂。具有濃郁民族特色的藏族民間舞蹈,以其穩健、古朴、庄重的舞蹈風格和節奏,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傘舞《江南夢》、男聲獨唱《最美不過夕陽紅》等節目贏得了老人們陣陣熱烈的掌聲。活動中,漢中市慈善協會向福康老年公寓捐贈了價值10000元的文化生活器品,漢中市、勉縣慈善協會向高齡老人發放了100余件“王中王”純羊毛馬甲。

  勉縣福康老年公寓董事長費艷在致辭中表示,尊老、敬老、助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目前我國已步入老齡社會,進一步倡導尊老敬老的傳統文化顯得尤為重要。尊老敬老絕不僅是重陽節才要做的事,全社會都應該多給老人一些心理慰藉和溫暖,使老人安享晚年。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近年來,勉縣定軍山福康老年公寓在上級有關部門、社會慈善組織和愛心人士的關心支持下,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長足發展,得到了社會各界特別是入住老人及家屬的認可。目前公寓佔地面積已達100畝,床位960張,工作人員123人,入住老人216位。公寓先后榮獲“國家4A級老年公寓”和“陝西醫養結合示范基地”等稱號,被省民政廳和確定為省級“醫養結合”示范基地,被漢中市衛健委和市場監督管理局同時推薦為全國第六批社會化管理和公共服務綜合標准化試點項目單位,並順利通過養老機構“五星級”評定初次驗收。今年9月20日,公寓被評選為陝西省養老服務標准化示范單位。董事長費艷被評為陝西“敬老 愛老 助老”十大善星。

  據悉,此次活動是2019年九九重陽節向貧困老人送愛心慈善大行動之一,該行動由陝西省慈善協會會同陝西延長石油集團有限公司、陝西喜福祥集團、西安銀橋乳業集團、孫俊良先生組織、捐資。大行動中,漢中市將安排近40萬元款、物(含市縣區慈協自籌部分),看望和慰問65歲城鄉老人2600余人。整個活動計劃在10月下旬結束。(記者 郭詩錦)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