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小伙子扔了兩次垃圾 准丈母娘就一見傾心

2019年10月14日09:58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伙子扔了兩次垃圾 准丈母娘就一見傾心

  小伙子扔了兩次垃圾准丈母娘就一見傾心

  垃圾分類成相親加分項,杭州准丈母娘說可以看出對方生活細節

  杭州浙大路上的西湖區職工交友相親中心。

  相親中心門口的每個垃圾桶上都出現了垃圾分類提示。

  垃圾分類最近有點火,但究竟火到了什麼程度?這不,丈母娘的火眼金睛都已經盯著那些正在扔垃圾的女婿了。

  在杭州浙大路上的西湖區職工交友相親中心,最近每個垃圾桶上都出現了分類提示。紙上寫著垃圾要怎麼分類。看來,扔垃圾也變成了一個棘手問題了。一不留神,到手的女朋友可能就飛了。

  看小伙子扔了兩次垃圾,准丈母娘自降女婿標准

  紅娘小張講了一個事,就在9月末的一次單獨相親的見面會上,一位火眼金睛的准丈母娘還真把垃圾分類引入了觀察環節。

  “我們工作室每周有兩個晚上開放給單身男女單獨見面。有時,家長就坐在外面辦公區域。”小張說,這些家長有的是陪孩子來的,也有的是周邊居民,過來看看熱鬧。

  一位火眼金睛的准丈母娘就來了現場。“她們家住在杭州老文教區,老早就給孩子准備了帶學區的房子,女孩工作穩定。爸爸媽媽傾向於找個本地男生,性格溫和些。”

  小張說,那位媽媽經常來逛,但第一次忽然問一個出來倒水的男孩子情況,“這個男孩不是杭州本地人,個子也就1米7左右,按說不是她的理想目標。”

  這位准丈母娘卻提出想讓女兒和這個小伙子見一次。原來就是因為小伙子扔了兩次垃圾—— 一次把餐巾紙扔在了“其他垃圾桶”裡,第二次看到有人來扔橘子皮,主動幫忙打開了易腐垃圾桶的垃圾蓋。

  原來這位准丈母娘是小區垃圾分類的志願者,看了太多單身小伙子不開伙,提著外賣盒扔垃圾,把餐巾紙和剩飯亂扔的情況。她一看這個小伙子就是做慣了垃圾分類,於是推斷出過日子估計也會把自己照顧得穩穩妥妥的。而且他願意隨手幫忙,估計是個熱心人。

  紅娘們回去翻了小伙子的資料,還的確真的是會做飯和打掃家務的。

  相親互動游戲玩垃圾分類,考驗的就是生活細節

  一直在西湖區職工交友中心工作的紅娘小張和小於,做了多年的公益紅娘,聽到這位准丈母娘的理論也覺得有點道理。其實,相對於兒女愛看身高、外貌、興趣相投,家長們的眼光更細膩,更願意從細節看到人品。

  紅娘小張說:“確實有很多來相親和交資料的單身男女,不太懂垃圾分類,我把垃圾分類的注意事項貼在牆上,后來還是有好多人不注意,每次都要亂扔,我隻能又把字放大,貼到垃圾桶的蓋子上。”所以分類分得好,也應該作為優點,成為推薦相親對象的加分項目。

  小張說,接下來職工交友中心就准備這樣做。

  其實,垃圾分類進入相親環節,職工交友中心的情況並不是個例。

  留下街道最近組織過一次相親活動,來自匯豐國際、珀萊雅、屏峰社區等十家單位的單身男女參加了活動。其中,在通常會有的互動游戲環節,也加入了“垃圾分類”的問答。

  主辦方說:“家庭生活最主要就是日常瑣事。現在家裡垃圾分類都要做,總不能老是一個人在撿撿撿、分分分,雙方都要動起來的,這也是把大家放到最原生態的生活場景裡,讓大家看看對方的生活細節。”

  參加活動的潘先生也說:“我覺得加入垃圾分類挺好的,衡量一個人有沒有社會責任心。要是連這點責任心都沒有,怎麼會對家庭、孩子、父母好?”(黃鶯)

(責編:朱傳戈、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