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公益活動

10.10世界精神衛生日,華佑醫療集團舉辦“精神心理健康公益行”

2019年10月14日09:31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10.10世界精神衛生日,華佑醫療集團舉辦“精神心理健康公益行”

  10月10日是第28個“世界精神衛生日”,華佑醫療集團旗下北京華佑醫院和西安華佑醫院聯合邀請到北京大學第六醫院、北京安定醫院、北京廣安門醫院的精神心理專家,特別推出“‘聽見你的心聲·健康你的人生’大型精神心理健康公益行活動”。活動以視頻連線的方式,連接北京、西安兩地專家和患者進行精神心理健康科普教育和醫患互動公益問診。華佑醫療集團及旗下北京、西安醫院的領導分別出席了本次活動。

  活動現場,北京大學第六醫院精神科林凱主任講解了如何早期識別老年抑郁症的知識,尤其重點講解了老年抑郁症的臨床表現和治療。鼓勵廣大社區老年人自我發現和鑒別抑郁症,鼓勵年輕人對家裡老人多一份關心。北京大學第六醫院精神科原岩波、北京安定醫院精神科盛利霞分別作了題目為《精神病性障礙的急性期處理》和《酒精依賴》的公益課普講座,以專業的角度和通俗易懂的方式講授了精神病性障礙的臨床表現、診斷要點、治療原則和酒精依賴的表現、治療誤區等知識,現場參會群眾增長了精神心理方面的見識,也為家庭精神生活的幸福與和諧奠定了更堅實的基礎。

  北京華佑醫院首席醫療官汪衛東講授的《為什麼現在得抑郁焦慮的中小學生在增多》,針對中小學生焦慮問題講授了自己專業的心得和看法,指出,中國目前約有20%的青少年出現抑郁症狀,其根源正是經常被媒體曝光的校園欺凌以及家庭教育環境、父母關系等社會問題,而青少年的抑郁症是可以從早、從快、從根本上徹底解決的。西安華佑醫院心理科主任高琴主任講授的《在婚姻裡尋找愛情》,以心理咨詢師的角度,採用敘事的演講方式講解了婚姻與愛情的關系,並對大家在生活中如何處理二者的關系給予了科學的指導意見。兩位專家與現場聽眾以及視頻連線的兩地患者進行互動,傾聽他們的心聲,就他們最關心的問題做了充分的交流、咨詢和指導。

  心靈公益,華佑先行,華佑醫療集團已經不是第一次舉辦這樣的公益活動。建院多年來,華佑旗下各醫院多次舉辦社區義診、心理健康講座、精神類講座直播、青少年公益科普進校園等活動,在精神心理方面勇擔社會責任,大力提升廣大群眾對精神心理疾病危害的認識水平,促進精神心理疾病的預防和治療。

  臨床數據顯示,抑郁症、焦慮症、強迫症、失眠症、青少年心理及學習障礙等精神心理類疾病,已經成為嚴重影響人們正常生活的因素。工作場所中的抑郁症患病率高達2.2%∼4.8%,社區居住的中老年人抑郁症發病率高達5∼8%。在本次“精神心理健康公益行”活動召開之前,已經有很多患者獲得消息並致電咨詢,甚至有的患者提前一天驅車趕到活動現場等待各位專家的到來。

  精神心理康復作為北京華佑醫院、西安華佑醫院重點工作之一,我們將依靠專家、技術、設備、服務、品牌優勢,繼續為廣大精神和心理疾病患者提供全面細致的個性化、專業化、人文化、品質化的醫療服務,專業治療抑郁症、焦慮症、社交恐懼、自卑自閉、失眠、強迫症、情緒失調、厭學叛逆、認知功能障礙等,助力廣大患者解除心靈枷鎖,讓心靈在太陽下健康成長,快樂融入家庭和社會。

  ●北京華佑醫院屬於北京市二級精神康復醫院,精神康復中心匯集了以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原副院長汪衛東為首的心理專家團隊,採用中醫、中醫心理TIP技術與非藥物療法等方法,治療睡眠障礙、抑郁、焦慮、強迫、恐懼等心理疾病以及重性精神疾病。醫院交通便利,景色秀美,是華佑醫療集團“旗艦”醫院。

  ●西安華佑醫院屬於精神類疾病治療專科醫院,在院長上官遂軍的帶領下,重點開展各類精神心理疾病的治療和康復工作。醫院融臨床、科研、教學於一體,交通便利、環境清幽。目前開設床位8 0 張,已經累計接待患者數萬人次。

  

(責編:王靜、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