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珠海慈善復明工程讓逾千名患者重見光明

2019年10月15日09:01 | 來源:中青在線
小字號

  10月10日上午,2019年度“珠海市慈善總會·仕高瑪慈善復明工程”在廣東省珠海市人民醫院眼科中心正式啟動。珠海市民政局、珠海市衛生健康局,珠海市殘疾人聯合會、珠海市慈善總會、珠海仕高瑪機械設備有限公司、珠海市人民醫院、廣東省中醫院珠海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等主辦單位及相關單位代表,貧困白內障患者等約50多人出席。

  本次仕高瑪慈善復明工程,珠海仕高瑪機械設備有限公司再次從“珠海市慈善總會·仕高瑪慈善基金”中撥付20萬元,幫扶珠海市戶籍的貧困白內障患者150名、陽江市戶籍的貧困白內障患者50名(合計200名)實施免費復明手術。

  《慈善公益報》記者獲悉,自2010年始,珠海市民政局、市殘聯、市慈善總會聯合珠海仕高瑪機械設備有限公司等愛心企業發起實施“慈善復明工程”,持續幫助貧困白內障患者進行復明手術,恢復視力重見光明。珠海市慈善總會該項目負責人介紹,今年是“珠海市慈善總會·仕高瑪慈善復明工程”開展的第十年,在此之前,珠海市慈善總會在該項目已累計投入善款122萬多元,惠及1190多名貧困白內障患者。

  珠海市慈善總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珠海市慈善總會·仕高瑪慈善基金”為該項目長期提供善款資助並冠名執行﹔珠海市各級殘聯組織工作人員,配合有關醫院醫護人員深入各區摸底、統計、篩查,確定救助對象﹔珠海市人民醫院、廣東省中醫院珠海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組織眼科專家,為符合條件的貧困白內障患者實施手術、跟蹤回訪、術后復檢,確保復明手術的成功率,恢復貧困白內障患者的視力。尤其是近年來,“珠海市慈善總會·仕高瑪慈善復明工程”積極響應國家精准扶貧號召,救助范圍不斷擴大,幫扶對象從珠海籍、外來務工(家屬)貧困白內障患者,延伸到為珠海市對口扶貧點——陽江市貧困白內障患者,讓更多珠海市及外市貧困白內障患者受惠。(曾令武 記者 艾捷)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