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國婦基會科技女性培養計劃走進廣西

2019年10月15日15:46 | 來源:經濟日報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牛糞中如何養殖蚯蚓?牛為什麼不愛吃芭蕉葉?如何操作能讓蘑菇提高產量?蘑菇種植究竟有多少門道?”近日,帶著這些疑問,20名“未來科技女性領袖”踏上了廣西科技扶貧的征程。在中國科學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李昭華博士和廣西大學導師們的指導下,她們在國家級貧困縣——廣西省南寧市隆安縣進行了為期一周的科技扶貧。

       此次參加廣西科技扶貧的20名“未來科技女性領袖”來自北京、上海、河北、山東等地,她們是通過“中國婦基會——三星探知未來科技女性培養計劃”二期項目選拔出來的優秀學生代表。同學們與廣西大學的指導老師一道乘車前往隆安縣蘑菇種植基地。學生們根據自己的興趣特長分為兩組,一組跟隨老師在蘑菇基地研究猴頭菇和毛木耳的養殖,另一組則前往養殖場參觀學習肉牛飼養、飼料發酵和蚯蚓養殖工藝等。

        活動期間,同學們還去拜訪了當地四戶貧困家庭,為當地貧困戶捐贈親手制作的猴頭菇菌菇包,為貧困戶挂了項目的標牌,希望能夠以小小的力量幫助貧困戶改善基礎生活,同時也鼓勵這些貧困戶可以通過自己的雙手讓未來的生活更美好。孩子們紛紛表示不僅要更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通過自己的力量、科技的力量幫助更多人。來自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的李韶華博士說:“從這些孩子進入訓練營開始我就開始輔導她們,到今天下鄉進行科技扶貧,她們吸收知識的速度以及自我更新能力都很強。”

       據悉,這20名“未來科技女性領袖”將於2020年寒假期間代表中國優秀女生到世界一流的科研院所與頂尖科學家做交流,向社會展示科技女性的潛力和創新力。(記者 吳佳佳)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