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汪文斌: 發揮政府、企業與基金會三方作用 促進西部經濟發展

2019年12月27日17:59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中國西部人才開發會基金會理事長兼秘書長汪文斌 (人民網 張桂貴攝)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 (記者 王醒)12月27日下午,由人民網主辦的2019人民企業社會責任高峰論壇暨第十四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本次高峰論壇以“奮進70年 責任在路上”為主題。中國西部人才開發會基金會理事長兼秘書長汪文斌在會上分享了如何把政府、企業以及基金會有機結合起來的經驗。

“一個人不管你多大,一旦失去父母,你就是一個孤兒”,為了把父母永遠的 “留住”,中國西部人才開發會基金會開發了“為父母寫傳記,用墨香傳孝心”項目,旨在號召全社會的人在春節期間回家的時候跟自己的父母交流,把父母的一生用傳記的形式寫下來,傳下去。

汪文斌介紹,今年暑假期間,中國西部人才開發會基金會組織北師大一百多個學生在全國22個省份89個地市採訪了100個百歲老人,把100個百歲老人的傳記集結成書。“在我國,60歲以上的老人有 2.4億個,這本書只是敲門磚,我們想以此來倡導全社會的人在今年春節都去給父母寫故事、寫傳記。”

汪文斌在現場分享了一個“有愛”的產品——“萬壽產品”,即是用100個百歲老人的頭像做成的表情包,在挖掘和100個老人的故事時,基金會發現這些老人的長壽秘訣是“愛”,他們都生活在都孝愛親和的環境裡,由此得出結論:長壽不但要自養,更重要的是他養。對此,汪文斌呼吁,希望社會各界通過“為父母寫傳記,用墨香傳孝心”項目為父母盡一份“特別的”孝心。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