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組織

湖南愛眼公益基金會捐贈1600萬支持戰疫一線

2020年02月28日12:34 |
小字號

2月19日,經理事會批准,愛眼公益基金會宣布捐贈1600萬元,支持戰疫一線。此前,基金會主要捐贈人、戰略合作伙伴愛爾眼科已累計捐贈2700萬元支援各級疫情防控體系。

本次1600萬元將定向捐增湖北、湖南戰疫一線,除支援擔任戰疫任務的核心醫院外,大部分下沉到社區、街道,旨在通過支援防控的最前端、最基層,希望能為徹底斷絕新增傳染源,打贏防疫戰役做貢獻。

捐贈1000萬支持湖北省戰疫工作

1.向武漢大學教育發展基金會捐贈500萬,支持本次武漢大學新冠肺炎防控研究工作﹔

2.向湖北省慈善總會捐贈200萬,支持指定醫院和社區醫療服務中心新冠肺炎防控﹔

3.向武漢市慈善總會捐贈100萬,支持武漢市指定醫院和社區醫療服務中心新冠肺炎防控﹔

4.向武昌慈善總會捐贈100萬,支持武漢市武昌區各辦事處防疫指揮部和各社區醫療服務中心新冠肺炎防控﹔

5.向湖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捐贈100萬,支持湖北省指定醫院新冠肺炎防控。

捐贈600萬支持湖南省戰疫工作

向湖南省慈善總會捐贈600萬,為湖南省各地防疫一線醫護人員及重點基層防疫工作人員提供支持保障。

疫情發生以來,愛眼公益基金會全力以赴投入防控阻擊戰中,發動2400多名愛眼志願者,走進街道社區、車站路口、定點醫院,積極防控排查,宣傳防控知識,救治感染病人,共同筑起一道堅固的“防火牆”。他們不計報酬,無論生死,奔赴抗疫最前線,表現出臨危不懼的勇氣和忘我奉獻的大愛精神。(湖南愛眼公益基金會)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