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大連有一個“超級愛心朋友圈”

2020年07月03日09:48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連有一個“超級愛心朋友圈”

“咱們在大連,能為武漢做點什麼呢?”這是“遼寧好人”王官升心裡的詢問。1月24日,一個名叫“守護大連 馳援武漢”的微信群建了起來,眾多愛心人士紛紛加入,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目前已建立了5個微信群,集結了1200余名志願者。

志願者姚長明、來慶新,“大連好人”劉杰,醫生楊丹,“朋朋修腳”志願者王雨彤,市慈善總會工作人員周建新、趙連君、苗慧,“中國十大杰出青年”韓偉及妻子……很多大連公益圈裡的標志性人物都加入到這個愛心群中。王官升將武漢各醫院的募捐信息發到群裡,群友們開始討論用什麼辦法援助武漢。

很快,基本思路有了:王官升發起倡議,大連市慈善總會批准,成立項目平台。1月25日下午5時,“守護大連,抗擊疫情”大連市援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項目正式上線,捐款渠道開通。此時,群成員迅速增多,並建立了第二個、第三個……第五個微信群。還成立了6個小組,分別負責立項、統籌聯絡、物資征集、志願者征集、信息發布、醫療專家技術指導工作。建立並公布群規,要求大家外出佩戴口罩,奉獻愛心量力而行。

大家在朋友圈裡接力轉發項目信息,各界愛心源源不斷匯聚到大連市慈善總會的平台上。大家的愛心通過正規渠道匯集,再群策群力,廣泛發動,購買到符合要求的醫療物資,運送到武漢去。

2月7日,大連中海華能源捐出的首批價值350萬元的捐贈物資裝車,馳援湖北隨州。大連市委常委、副市長駱東升和團市委書記張延鬆特意趕到,囑咐大家奉獻愛心的同時要注意保護好自己……

一個人聯系到一群人,一件事關聯另一件事,緊缺醫療物資積少成多,愛心鏈條越拉越長。半個月間,由一封倡議信,引出了很多令人感動的故事:有小老板提供車輛和物流運輸支持,有志願者騰出房子用於臨時儲存轉運物資,有企業家組織員工加班加點,趕制捐贈物資。甚至有愛心人士從迪拜訂購口罩往大連發貨。

忙碌的志願者中,有個秀氣的“95后”女孩,名叫王雨彤,是華連生朋朋修腳的工作人員。5個“守護大連”群建立起來后,每天,來自各方的信息雪片一樣飛來,聯絡、解答、回復工作量極大,作為4個微信群的管理員,王雨彤每天從早忙到深夜,平均處理信息8000條以上。

半個月過去,線上募集善款突破6600萬元,2.2萬余人次參與。多批口罩、手套、防護服、消毒液等捐贈到位。大連市各醫院、福利院、火車站、養老機構、高速收費站等人員密集和公共服務單位,醫護人員、交警、社區工作者、環衛工人、出租車司機等基層防疫工作者陸續收到了愛心捐贈。

經由這個群聯合市慈善總會發起的“守護大連,抗擊疫情”項目已經募集到6600萬元善款及多批口罩、手套、防護服、消毒液、酒精等緊缺醫療物資。項目后台顯示,有2.2萬余人次參與捐贈。

如今,這個超級愛心朋友圈依然在運行、擴展中,正如捐出一車蔬菜的志願者陳洋所說:“有多少力就出多少力,總要做些什麼心裡才踏實”。(鐘偉)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