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陝西省慈善協會全力打好“9.5 ”“9.9”兩大慈善募捐戰

2020年07月13日09:13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7月9日,陝西省慈善協會聯合騰訊公益舉辦全省網絡籌資培訓會,並邀請慈善公益界的實務精英,傳播新理念、講授新知識,會議以線上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慈善協會會長吳前進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副會長強萃萍主持會議。

吳前進在講話中全面總結了上半年陝西慈善抗疫和扶貧工作取得的成效,並對下半年重點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說:新春伊始,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疫情,省慈善協會及全省各市、縣(區)慈善協會響應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號召,勇於擔當,主動作為,發揮慈善組織優勢,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大考中,向黨和人民交出了一份較為滿意的答卷,受到省應對疫情領導小組辦公室的稱贊。

吳前進指出,在第五個中華慈善日和第二個“陝西慈善周”來臨之前,舉行全省99公益日動員培訓視頻會議,就是踐行《慈善法》,充分發揮慈善組織作用,募集更多的慈善資金助力陝西脫貧攻堅和疫情防控。

吳前進強調,全力打好“9.5”“9.9”兩大慈善募捐戰役。今年的慈善捐贈聯合大行動,要與扶貧捐贈緊密結合,捐贈的善款仍用於機關、單位包村扶貧。從7月開始,省慈善協會將聯合省扶貧辦、民政廳、國資委、工商聯等部門動員愛心企業集中開展扶貧募捐活動。通過互聯網,連接社會愛心與貧困需求,進行“大眾”“小額”網上捐贈。今年99公益日,騰訊公益基金會仍拿出4個億配捐激勵。省慈善協會將聯合市、縣慈善會、扶貧、退役軍人事務管理部門和其它社會組織在騰訊公益樂捐平台推介一批項目參與公益日網絡眾籌。對各慈善公益機構推介的項目,除騰訊公益基金會的實時配捐外,省會將落實資金對精准扶貧和關愛退役軍人的9個眾籌項目給予1比0.2-0.5的配捐。各市、縣慈善會和兄弟社會組織要抓住這一機遇,通過省慈善協會在騰訊樂捐平台推介眾籌項目,動員社會各界人士通過手機微信為本會發起的項目眾籌,通過配捐擴大善款金額幫助更多的貧困人口。

吳前進要求,各機構須在8月10日前完成籌款項目及子計劃的上線工作。“9.5”線下募捐要與“9.9”網上捐贈緊密結合,各類慈善捐贈屬於個人捐贈的可集中在9月7日前,採取線下簽訂捐贈協議,在99公益日三天線上捐贈獲取配捐的形式進行。

在培訓會上,陝西省慈善協會副會長趙浩義從為什麼要參與99公益日活動、省網絡慈善實踐與探索、今年99公益日活動的規則、陝西省參與99活動實施方案、省會配捐子母計劃籌款項目界定等5個方面做了精彩演講。

趙浩義介紹,99公益日活動是由中央網信辦、民政部指導,以慈善公益眾籌項目為載體,以網民愛心捐贈為基礎,以騰訊公益基金會、企業、機構配捐為激勵的全民性互聯網公益捐贈活動。在每年9月7、8、9三日內,具有公募資質的慈善公益機構採取子母計劃或自主發起項目的形式在騰訊樂捐平台推介公益眾籌項目,社會網民通過手機端選擇項目進行愛心捐贈。騰訊公益基金會、愛心企業、公益機構以不同的方式、比例對網民的捐贈給予配捐激勵。

陝西省慈善協會從2016年網絡慈善工作開展以來,五年在網上推薦眾籌項目3742個,參與項目捐贈人數已經達1400萬人次,網上捐款總額3.1745億元。去年網絡籌款平均每日47.94萬元;今年1-6月份平均每日29.12萬元。

隨后,騰訊公益深圳市犀牛公益事業發展中心區域運營經理陳敏為大家解讀99公益日規則;晨希公益援助中心項目專員鄭祝進行了籌資技巧培訓;渭南市慈善協會常務副會長薛東江、榆陽區慈善協會副會長喬建平分別分享了網絡籌款經驗。

省慈善協會副會長張文亮、張鳳英、孫忠信及部門負責人,西安市慈善會會長陳振虎、副會長楊樹波、袁亞莉,以及省慈善聯合會、陝西廣電同方慈善基金、陝慈發展與國際交流中心、西北大學慈善研究院、省慈善書畫研究會、《善天下》雜志社等公益機構負責人在曲江主會場參加培訓,各市縣區慈善協會工作人員參加了當地分會場的培訓。(胡運森 鐘偉)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