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南通市通州區實現基層慈善組織網絡全覆蓋

2020年08月05日09:34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日前,江蘇省南通市慈善總會舉行第五屆會員大會暨全市慈善工作會議,會上共表彰了98個基層慈善先進單位,其中通州區有31個單位受到表彰。

  自2016年以來,通州區把加強基層慈善組織網絡建設作為一件民生實事擺上重要議事日程,作出重大決策和部署,15個鎮(街道)都成立了慈善分會,242個村都成立了慈善工作站,實現了基層慈善組織網絡全覆蓋,並動員全社會力量參與和支持慈善事業發展,掀起一波又一波慈善募捐活動新高潮,截至今年6月底,共募集慈善基金5847.5萬元,夯實了慈善事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礎。今年上半年,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戰斗”中,全區又涌現出黨員干部帶頭捐、愛心企業踴躍捐、廣大群眾自覺捐的生動場面。如南通三江置業集團有限公司向二甲鎮慈善分會捐獻善款10萬元;二甲鎮定興橋村村民向慈善工作站捐獻善款59934元。

  近年來,通州區慈善總會切實加強對基層慈善建設的指導,認真實施基層慈善組織有機構、有人員、有制度、有活動、有基金、有辦公場所“六有”標准,完善基層慈善組織功能,不斷推進基層慈善工作制度化、常態化、規范化,引導和鼓勵各鎮(街道)、村(居)發揮各自優勢,創新慈善工作思路,開展有特色的慈善募捐、慈善救助活動和方式。如先鋒街道花園村慈善工作站創設“村慈善醫療互助平台”,這一做法在南通市還是首家,今年二季度該村又募集善款45650元,累計募集善款近百萬元,全村群眾誰參與誰受益,為防范村民因病致貧再筑起一道防線。

  通州區基層慈善工作成績斐然,走在南通市前列。這次南通市慈善總會開展基層慈善先進單位評比活動,要求鎮(街道)慈善分會慈善基金存量大於350萬元,村(居)慈善工作站慈善基金存量大於25萬元,通州區有7個鎮(街道)慈善分會、24個村(居)慈善工作站符合評比條件,進入先進行列,受到南通市慈善總會的表彰。(記者 王杰 通訊員 楊鬆)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