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如皋市危房改造項目讓特困戶居有所安

2020年10月19日11:08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為使特困家庭住房安全得以保障,如皋市慈善會自2018年起實施“慈善助推農村特困戶危房改造三年行”扶貧項目,幫助低保戶、農村建檔立卡戶、農村分散五保戶和貧困殘疾人等特困人員提升住房質量。據了解,項目過程中,在省級層面補助特困人員新建房每戶2萬元、維修費9000元的基礎上,如皋市慈善會再補助新建房每戶1萬元、維修費5000元。此項目實施三年,確保2020年年底前全市所有特困戶危房都要完成改造任務。

精准施策 讓貧困群眾居有所安

  “不是黨和政府的關懷,我家哪能住上這樣的新房,謝謝!謝謝!”每次在如皋市扶貧辦、住建局和慈善會聯合組織的檢查驗收、資金發放時,總會聽到危房改造家庭發自內心感激話語。

  家住如皋市下原鎮蔡蕩村70歲的王福清沒有子女,身體也不太好,家中老房子修建於20世紀70年代,由於年久失修,被評定為D級危房。2019年年底,王福清的老房屋改造完畢,現在他已經住上了寬敞明亮的新房。“我現在終於不用擔心下雨天房子漏雨了,感謝黨和政府。”王福清不停地感嘆。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2018年-2019年的兩年中,如皋市慈善會已累計出資434萬元,資助514個特困家庭完成了危房改造,並且所有危房改造戶當年都已搬進了新居。2019年,如皋市慈善會實施的這一扶貧項目,在南通市第二屆“南通慈善獎”評比中,榮獲“最具影響力慈善項目”獎,受到南通市政府的表彰獎勵。

  “慈善助推農村特困戶危房改造,就是助推小康社會建設。今年,我市還有少量危房需要改造,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堅決打贏這場脫貧攻堅戰!”如皋市慈善會理事長石耀表示。

網絡募捐 助特困戶危房改造

  今年是如皋市“慈善助推危房改造三年行”扶貧項目實施的第三年,9月,如皋市慈善會以“99公益日”為契機,開展“99公益日‘危房改造’”網絡募捐活動,以用於農村特困戶危房改造。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此次“99公益日”網絡募捐活動得到了如皋市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市政府辦牽頭召開專題動員會,會上,副市長張百璘親自動員,市住建局通報危房改造工作情況,市慈善會作“99公益”網絡募捐工作輔導,市扶貧辦、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會聯合發出《倡議》,動員全市干部職工投入募捐活動。

  活動中,全市14個鎮區積極參與,開發區發動到全體教師,每天收集捐款截圖,掌握工作進度。愛心企業也傾情參與,如皋城發集團、如皋富皋萬泰集團分別發動員工上千人“一起捐”,並轉發微信“朋友圈”和“愛心接龍”,帶動更多人捐款。

  據悉,如皋市的“99公益日”活動雖已結束,但仍有一些熱情高漲的愛心人士還在捐贈。截至發稿時,共募集37萬多元,這些善款將為農村特困戶危房改造增添一份力量。(吳光明 記者 張迎迎)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