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馬康:以消費扶貧為核心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12月12日18:16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蘇寧控股集團黨委常務副書記、蘇寧公益基金會理事長馬康(人民網 於凱 攝)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 (趙超)今日,由人民網主辦的“2020人民企業社會責任高峰論壇暨第十五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在京舉行。本次高峰論壇以“中國力量 不同凡響”為主題,蘇寧控股集團黨委常務副書記、蘇寧公益基金會理事長馬康在主旨發言時分享了蘇寧在社會責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績。

  馬康介紹,蘇寧以消費扶貧為核心,利用線上線下的渠道資源,通過多種方式幫助農產品產業化和規模化的發展,幫助農產品實現品牌化,並加強對農戶的培訓。

  截至目前,蘇寧扶貧的農產品助農銷售金額超過140億元,在全國111個國家級貧困縣開設116家扶貧實訓店,覆蓋了超過40萬人次的農戶培訓。

  今年疫情期間,蘇寧利用自身物流資源,為抗疫物資提供免費配送服務,共計服務和支持抗疫物資超過一千噸。同時,蘇寧累計捐資捐物、免費服務、抗疫保供上的投入也超過10億元。

  “蘇寧的30年,實際上是從一個很小的門店發展成為一個大型商業零售企業的過程,同時也是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的過程,”馬康表示,蘇寧希望未來結合自身產業優勢,作為一家民營企業,為整個社會責任再貢獻蘇寧的力量。

專題入口

(責編:趙超、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