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華救助鯤鵬助學海泉班順利開班

2020年12月18日11:02 | 來源:中國日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華救助鯤鵬助學海泉班順利開班

  12月14日,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鯤鵬助學海泉班在寧夏西吉中學正式成立。中華救助愛心大使胡海泉先生攜眾多網友的愛心走進西吉中學,為海泉班的學生帶去助學款的同時,也為每位海泉班的學生送去鯤鵬助學項目為他們專屬定制的羽絨服。

  寧夏西吉中學創辦於1945年,現有教學班95個,學生5835名,其中88.45%來自建檔立卡、農村低保等困難家庭,在通過學生申請、班主任審核、校資助中心審核、校委會議研究,最終遴選出50名家境貧寒品學兼優的高一新生,組建了2020屆鯤鵬助學海泉班。鯤鵬助學項目將對這50名學生進行持續性資助,直到他們順利完成高中學業。

  鯤鵬助學海泉班建班儀式現場,胡海泉先生分享自己的成長和生活經歷,寄語學生們要常懷感恩之心,砥礪鴻鵠之志,將來也能熱心公益事業、回報社會、回報家鄉。此外胡海泉還與同學們互動交流,合唱他的作品《奔跑》。

  西吉縣教育體育局副局長伏彥林在感謝辭中說:“捐資助學是一項實實在在的惠及學生的善舉,不僅能有效改善山區孩子們的學習條件,更能給寧夏西吉中學廣大師生帶來巨大的精神動力,激發全體同學努力學習的斗志和全體教師辦好教育、服務人民的熱情和責任感。”

  建班儀式上,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企業籌資總監高俊旭代表中華救助為寧夏西吉中學鯤鵬助學海泉班授牌。

  胡海泉先生將鯤鵬助學海泉班的旗幟轉交給海泉班的學生,鯤鵬助學海泉班正式設立。

  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鯤鵬助學項目於2016年6月啟動,該項目旨在搭建一座橋梁,讓社會愛心人士為家境貧寒但品學兼優的學生提供一定的學習及生活補助,以幫助其完成學業。截至2020年10月底,鯤鵬助學項目總資助7581人次,受助學生覆蓋江西、甘肅、河南、寧夏、黑龍江等20個省市自治區。(中國日報寧夏記者站)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